您要打印的文件是:关于评选2017年国家奖助学金工作的通知

关于评选2017年国家奖助学金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转贴自:本站原创    点击数:3327


 

各系:

现将评选2017年国家奖助学金工作要求通知如下,请各系参照执行,并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一、评审时间安排

1.信息发布

8月30日至 94日,发布《关于评选2017年国家奖助学金工作的通知》、《普通高校国家奖学金工作指南》、《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国家奖助学金实施办法(修订)》(详见2017版学生手册)。

2.学生提交申请与班级组织评审

94日至98,班主任组织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出席的班会,即国家奖助学金申请与评审的预备会,认真组织学习《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国家奖助学金实施办法(修订)》和学校当年《关于评选国家奖助学金的通知》及相关文件通知要求。

94日至915,符合申请条件的学生,自愿填写《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国家励志奖学金申请表》、《国家助学金申请表》,并将申请表于915日前直接交给班主任。班主任直接接收学生纸质申请材料,不得由班委代收后集中上交。

94日至915,班主任直接受理学生申请材料后,通过面对面交流、电话访谈家长、班级学生调查等多种方式,全面调查了解申请者学习、思想、生活等情况,全面核实掌握申请者学习状态、精神面貌、家庭经济状况等。

94日至915,在深入掌握学生全面情况的基础上,班主任组织召开第二次全体成员出席的班会,即国家奖助学金班级民主评议会议:公布申请者具体名单,参照《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国家奖助学金实施办法(修订)》之规定公开、公正、公平的逐一评审申请者学习、思想、生活等各方面情况,经全体同学评议通过无异议后,将拟推荐名单、《国家奖助学金班级民主评议会议记录》及相关材料一并上报到年级辅导员处。

3.系内评选、初审、公示、上报

916日至926日,各系部根据各年级学生申请情况、各班级国家奖助学金民主评议会情况、各班级拟推荐学生情况,在全面掌握全系学习成绩优劣分布情况、充分调查了解全系家庭困难学生分布情况、全系各年级专业班级人数分布情况等基础上,组织召开系内综合评选和初审工作,确定本系初审名单,确保班级及系内评审程序合法合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并在全系范围内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面向全系师生公开征求意见。经公示无异议后,各系将初审名单及相关材料上报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4.学院评审委员会评审

928日,学院评审委员会召开集体会议,复审、复核、讨论各系初选名单,提出该年度建议名单,并上报学院评审领导小组。

5.学院评审领导小组评审

 929日,学院评审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集体研究、审核、审批该年度拟推荐名单。经评审领导小组集体研究通过后,确定拟获奖名单。

6. 学院公示

930日至1012日,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最终评审获奖名单向全院学生公示12天(5个工作日),接受反馈意见。

7.学院报批

 1013-15日,经公示无异议后,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向河北省教育厅报送学院该年度获奖名单。

二、材料报送要求

928日之前,以系为单位统一上报:

1.《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电子版1/人,纸质版5/人(签字盖章等全部完成),参照表格模板填报信息;

2.《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电子版1份,参照表格模板数据填报汇总信息;

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奖学生初审名单表》,电子版1份,参照表格模板数据填报汇总信息;

4.《国家助学金初审名单表》,电子版1份,参照表格模板数据填报汇总信息。

三、监督举报渠道

为确保国家奖学金用于奖励特别优秀的学生,确保国家励志奖学金用于资助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确保国家助学金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监督举报渠道如下:

1、各系学生工作办公室或辅导员办公室,负责人:各系各年级辅导员、各系主管学生工作副主任。

2、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陈永利,教一楼213,电话:7523013E-mail:279401794@qq.com

3、学生工作部主任,赵敏丽,教一楼215,电话:7523488

4、网络渠道: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主页—院领导信箱。

四、附件

01国家奖学金汇总名单表

01国奖申请审批表

01国奖申请审批表填写要求

01国奖公示模版

02励志奖学金汇总名单表

02申请表:励志

03助学金汇总名单表

03申请表:助学

04 国家奖助学金班级民主评议会议记录

特此通知。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1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