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要打印的文件是:学院隆重举行2017年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大会

学院隆重举行2017年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大会

作者:院长办公室    转贴自:本站原创    点击数:4382


    9月9日上午,学院隆重举行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2017年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大会。

 

src=UploadFiles/201791916529363.jpg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大学副校长、科技学院院长律方成,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立伟等领导出席了典礼,院领导曹晓新、宋玮、崔振国、李鹤、刘锦康及各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了典礼。

 

src=UploadFiles/201791916544635.jpg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大会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宋玮主持。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了序幕。学院表彰了在2016—2017学年度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级别荣誉的教师和学生,以及2017级新生入学成绩优秀奖获得者;向2016—2017学年度在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可喜成绩的模范教职工予以表彰。与会领导为获奖者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src=UploadFiles/20179191661143.jpg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src=UploadFiles/201791916620343.jpg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src=UploadFiles/201791916631347.jpg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教师代表石金玮发言欢迎新同学,并表示,全体科院教师将谨记华电精神,全心全意培育学生成才,毫无保留地投身教学工作,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
    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也在发言中表示,会全力以赴,刻苦学习,积极实践,争取早日成才,为母校增光。

 

src=UploadFiles/201791916652741.jpg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杨勇平校长在典礼上做了重要讲话。杨校长讲到:今天,学院迎来了1800多名新同学,我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由衷的祝贺和欢迎。科技学院建院已有15年。这15年中,学院扎扎实实,稳健发展,始终坚持“办一所负责任的大学”的办学理念,为国家、为行业,培养人才,提供服务,在高等教育大众化的宏伟事业中做出自己的贡献。15年来,在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员工、乃至每一个学生的共同努力下,科技学院成绩斐然,广获赞誉。同学们的到来,使学院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从现在起,你们不仅是华电大家庭的一员,更是学院创新发展的主体,未来四年里,我们将携手并肩,共同耕耘创造,共同取得收获。杨校长语重心长地提出了每个新生都面对的问题:“要怎么度过这大学四年”,并提出建议与大家一起探讨:首先,在思想上,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同学们今天选择了华电科院,开始了大学生活,就要以总书记的指示为发展方向,有更高的追求,更大的担当。走在复兴道路上的祖国,需要栋梁之才,也需要有扎实技术,良好道德修养的普通基层工作者。希望华电科院就是这些人才的发源地,希望你们成长为这样的人才。第二,在实践上,希望同学们定准目标,并踏踏实实地为之努力,相对中学而言,大学是另一种战场,需要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持久的耐力,更加全面的能力。请同学们做好克服种种困难的准备,稳健地走好大学的每一步。第三,在评价上,科学、恰当地评价自己,从而推动自己不断前行。在人生路上,畏缩不前和好高骛远都不可取。希望你们不断拓展自己的知识体系,调整自己的坐标,以科学、发展、全面的眼光看待自己,不断推进自己的发展。杨校长鼓励同学们要胸怀天下,勇于担当,把自己置身于大时代的发展洪流之中,珍惜美好时光,不负伟大时代!
    典礼在昂扬奋进的华北电力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广大新同学们整装待发新,共同拉开了新生活的序幕!(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