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要打印的文件是: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学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作者:学生工作部    转贴自:本站原创    点击数:2121


    为了更好地研判就业形势,在了解2017届毕业生就业数据的基础上做好学院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更好地引导毕业生抓住就业机会,实现优质就业,10月31日上午,学院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在学院教二楼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晓新,常务副院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玮,党委副书记、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鹤,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以及2018届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了此次会议。

 

src=UploadFiles/2017113165848540.jpg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会议首先由学院就业指导办公室张芳老师介绍了2017届毕业生就业的各类数据,并从就业市场资源、毕业生去向、毕业生考研升学、卓工班就业、毕业生应征入伍等几个方面汇报了2017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张老师还介绍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时间进度、任务安排、就业信息发布及截至目前2018届毕业生的意向签约情况。在汇报内容的最后,根据2017届毕业生就业数据所呈现出的一些问题,提出了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方向以及就业工作的几点建议。
    在听取了就业办的工作汇报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鹤通过找准就业工作努力方向,正确研判形势,引导学生树立合理的就业期望值;整合有效资源,提高考研率,进行主题宣传月文化周活动;精准对接,广开就业市场渠道;总结往年就业工作经验和规律做好工作等四个方面对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进行了重点动员。
    学院常务副院长、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玮在随后的讲话中指出,就业工作不仅仅是就业办的工作,也不仅仅是学生口的工作,而应该是学院各部门协同努力,共同做好的工作。应从学生入学的入口开始就为学生毕业时的出口做准备,以学生就业为导向共同努力维护已有市场资源促进学生就业的同时,也积极鼓励学生考研,并大力开发现有资源,营造考研氛围。
    学院党委书记、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曹晓新也在会议中发表重要讲话。曹书记指出,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了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在学院对学生的培养中也可以开展工作创新,考虑根据学生学业水平的差异分层次进行培养,使学生在就业、考研的方向选择上更有侧重。还特别提出了对家庭经济贫困、存在心理问题、学业困难等特殊群体的毕业生加强关注力度,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并最后鼓励大家齐心协力做好就业工作。
    此次就业动员会是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的一次扩大会议,对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全面开展给予了有益的指导,并明确了方向,为顺利完成2018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