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要打印的文件是: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大讲坛2018年首场讲座

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大讲坛2018年首场讲座

作者:学生工作部    转贴自:本站原创    点击数:1331


    3月28日下午两点在一校区教五楼401学院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大讲坛迎来了2018年的首场讲座,学院友好合作单位智方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的领导及工程设计人员来院交流。
    智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创建于 2005年,是国内知名的、实力雄厚的电力设计和电力工程总承包企业。公司的业务主要涉足国内外送变电、输配电工程的咨询、勘察设计及总承包、新能源发电设计、智能电网规划及配电网自动化的设计研发。
    智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具有工程咨询、电力行业(送电、变电)工程设计和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证书,工程测绘、工程勘察、电力工程施工、环境影响评价等资质证书,具有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作为学院的友好合作单位,近两年,智方公司每年都接收一定数量的毕业生到公司就业,且毕业生在公司均发展良好。此次交流旨在校企双方加深了解,让相关专业的学生对企业及行业有一个更直观认识。

 

src=UploadFiles/2018329161411562.jpg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交流开始后,首先由智方公司的人力资源部徐中晖主任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用人标准及薪酬体系等学生关心的问题,并从生涯规划的角度给学生们提出了职业选择的考量因素和建议。
    接下来,智方公司北京分公司主网部变电室马春军主任介绍了电力设计的实际工作内容及工作现场的具体情况,通过视频展示了变电站的三维立体设计效果,并与学生交流了电力设计企业与电网、电厂及电建企业的区别和关系。
    最后智方公司北京分公司主网部线路电气设计人王西岳和现场的同学做交流,王西岳是学院电力工程系2016届毕业生,在校期间是电力工程系学生会副主席兼任体育部部长,此次随公司回母校进行交流,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在智方公司就职近两年来的感受、收获与成长。

 

src=UploadFiles/2018329161436712.jpg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企业领导和师兄的现场交流与分享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相信也能为学生们未来的职业选择和生涯规划带来一定的启发,会后还有同学主动与讲座嘉宾进行交流,三名大四的毕业生甚至直接进行了现场的求职咨询,表达了想去企业就业的意愿。
    目前学院也与智方公司就签订校企间深度合作的框架协议进行进一步接洽,期待着通过深度合作给用人单位输送更多的优秀人才,也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