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要打印的文件是:学院进行“一德三风”建设第二阶段分组大讨论

学院进行“一德三风”建设第二阶段分组大讨论

作者:学生工作部    转贴自:本站原创    点击数:1185


    11月1日下午,学院“一德三风”建设大讨论活动进入分组讨论第二阶段。本阶段将院长办公室、人事工作部、教学工作部、基础学科部、实训基地、学生工作部和院团委的77名教师以部门交叉的方式分为五组,针对第一阶段讨论中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一步寻求解决方案,拟通过本次讨论将各项新举措制定得更加科学、完善。学院领导曹晓新、宋玮、贾俊菊、门万杰、郭晓军、赵敏丽及各部门主任参加讨论。    
    教学管理方面,与会教师提出:教师应通过提升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精力投入,丰富教学方法、教学内容以及课程考核办法来增强课堂魅力,打造科技学院特色品牌课程,吸引学生入课堂;建立教学工作部和学生工作部教师之间的畅通合作机制,共同做好学生培养工作;严格执行《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考试规范及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考纪考风,建立公平公正的考场环境等方面的改进措施。

 

src=UploadFiles/2018112105625482.jpg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学生管理方面,与会教师提出:完善“自习”制度,适度带入辅导员和专业课教师,实现学生自身在自习中的价值;强化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工作职能;对学生社团进行标准化管理,正确引导学生社团,在不影响正常教学活动的同时做好社团活动;设立“第二课堂成绩单”,综合评定学生除学习成绩外的其他综合能力,为学生全面发展、职业生涯规划和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等具体改进方案。

 

 

src=UploadFiles/2018112105644398.jpg740)this.width=740 border=undefined>


    经过前期的意见收集和多次讨论,与会教师们系统梳理了教学管理和学生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大家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学院将推进教学改革,持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形成师德师风与教学教风建设长效机制。(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