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要打印的文件是: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作者:党委办公室    转贴自:本站原创    点击数:7173


 

各党支部、各部门、各系部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十三 五”规划收官之年,维护国家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今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河北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当前防控疫情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方式,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总体要求

坚持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国安委成立6年来国家安全工作取得的重要成绩深入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工作的重大部署和要求,结合《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环境保护法》《核安全法》《保守国家秘密法》《密码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普法宣传,以及《党委(党组) 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指导意见》等重要政策文件实施,创新方式方法,增强针对性、实效性, 确保宣传教育效果。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年度重点工作, 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突出形势任务,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 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突出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非传统安全宣传内容,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加强线上线下结合, 减少人员聚集,实现疫情防控和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两手抓、双促进。

三、活动内容

1.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

主要学习内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党委(党组) 国家安全责任制规定》、《关于加强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的指导意见》。(责任单位:党委办公室)

2.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内容:一是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清国家安全形势和履行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切实增强师生党员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二是通过自学的方式,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反间谍法》系列视频,营造良好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氛围,引导广大师生自觉做国家安全的模范遵守者和坚决捍卫者,自觉遵守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坚决抵制任何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责任单位:党委办公室)

3.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通过线上方式,组织各班班长团支部书记治保委员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教育引导学生干部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更好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职责。(责任单位:安全工作部)

4.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

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在全校师生中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责任单位:团委)

5.各系部组织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的前提下,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使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责任单位:学生工作部)

6.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网络活动

结合我院实际,利用新媒体手段,发挥移动传播优势,依托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主要宣传河北省教育厅下发的国家安全宣传海报、总体国家安全观挂图、《反间谍法》相关视频等内容。(责任单位:院长办公室)

四、时间安排

1.4月5前,各部门根据活动内容细化完善本部门具体活动安排,明确时间表、责任人,陆续开展有关活动。

2.4月16前,各部门将宣传教育活动情况以报送新闻的形式报党委办公室。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正面、广泛、深入宣传,加强主动、准确、有效引导,着力增强活动的针对性、生动性、时效性,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阶段性特点,精心设计,统筹安排、广泛动员,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

2.注重特色。各部门结合实际,围绕主题,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形式,拓展载体,组织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向党委办公室供稿。

3.突出实效。通过开展一系列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打造强大宣传声势和影响力,让广大师生牢记国家安全,入脑入心。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党委

2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