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要打印的文件是:机械工程系举办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机械工程系举办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学生工作部    转贴自:本站原创    点击数:2301


    为帮助2021届毕业生解答考研和就业中的疑惑,7月8日晚,机械系分专业举办线上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机械系学生会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产品设计专业主要邀请到了优秀校友河北墨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立者张志学、室内设计师邢建志,以及2020届考取研究生的杨燕、侯佳慧。张志学总经理从招聘者角度分析了用人单位的需求和意图,使同学们在准备个人简历时有了更清晰的脉络;室内设计师邢建志讲述了他在就业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提醒同学们不要局限于课本知识,要不断拓展专业视野,多思考,多实践。2020届考取天津美术学院研究生的杨燕和考取河北科技大学研究生的侯佳慧,从考研态度、初试、复试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分享。
    机械专业邀请到了优秀校友吕鹏瑞,以及2020届优秀毕业生常浩凡,考取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研究生的邱名豪。优秀校友吕鹏瑞本科阶段就读于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机械工程系,硕士阶段就读于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后来考取俄罗斯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电力与电气工程专业,主要研究电气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回国后任职于上海电器科学研究院/上海电器科学研究所(集团)有限公司。吕鹏瑞为机械专业学生详细介绍了他的考研和读研的经历。对于研究生备考,他强调,首先要做到三个“明确”,明确目标院校、明确研究方向、明确考研专业,然后才是如何准备复习;对于研究生阶段学习工作和求职等内容,他分享了自己研究生阶段的成长道路和今年的求职经历。2020届优秀毕业生常浩凡和考取华北电力大学(保定)研究生的邱名豪,主要讲述了自身在考研就业中所遇到的困难、解决办法,以及考研英语、政治、专业课的学习方式,帮助机械专业学生掌握考研就业节奏,完善考研就业计划。
    在互动环节,优秀校友和2020届优秀毕业生对同学们的疑惑一一作答,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他们学习,努力拼搏,不断创新,不负青春,把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去。
    机械系考研就业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专业学习、大学规划、就业目标等问题有了更深刻更全面的了解,对考研各个环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机械系将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办一所负责任的独立学院的办学理念,认真履行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承诺,为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学生工作部 机械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