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要打印的文件是:科技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科技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作者:院长办公室    转贴自:本站原创    点击数:4943


    6月18日上午,科技学院2021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礼堂隆重举行。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华北电力大学副校长、科技学院院长律方成,华北电力大学党政办公室(保定)主任张冬生,华北电力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谢庆,学院领导曹晓新、宋玮等出席了典礼并为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大会分别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宋玮、副院长贾俊菊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今年,科技学院共有1719名毕业生。学院党委书记曹晓新在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2021届省级优秀毕业生的决定》,获得河北省2021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的学生代表上台领奖。随后,毕业生代表上台领取毕业证书。
    毕业生代表段起峰在典礼上发言,感谢母校多年的悉心培养和谆谆教诲,表示自己将在新的人生征途上,牢记和传承华电精神,履职尽责,以优异的成绩书写人生华彩,为母校争光。
    在校生代表刘雪发言,向学长们送上在校生最诚挚的祝福,并表示,要学习学长们勤奋、严谨、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用优异的成绩继续为学院增光添彩。
    教师代表李冰在发言中叮嘱毕业生们,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生活中,保持一颗奋斗的心,拥有一颗平和的心,怀有一颗质朴的心;祝福同学们开始人生新的征程,在激扬青春中成就更好的自己,在广阔的舞台上创造辉煌。
   杨勇平校长在题为《拥抱新时代 争做新青年》的讲话中指出:在校期间,同学们用拼搏为自己注解,用奋斗为成功奠基,在追梦、筑梦、圆梦之路上谱写出无数蓬勃向上的青春故事,绽放出绚丽多姿的风采,让华电这个大家庭处处充满生机、事事彰显活力、时时洋溢温馨。在疫情的严峻挑战下,全院师生员工众志成城、携手同行,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保卫战。同学们自觉服从防控大局,主动配合学院工作,克服了诸多困难,科院学子积极深入到社区乡村等防控一线,就地开展志愿服务,彰显了华电学子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学校将永远铭记与大家共同走过的美好时光,更期待大家在未来的日子继续放飞理想、成就更大辉煌。在2021届毕业生“最后一堂课”上,杨校长围绕“拥抱新时代,争做新青年”这一主题,与大家进行交流,并提出殷切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勇担责任。“办一所负责任大学”是华电始终坚守的办学理念,对国家负责、对社会负责、对师生负责,是学校坚定不移的目标追求。在60多年的办学史中,责任理念深深植根于华电的精神内核,传承在一代代华电人身上。希望同学们跨出校门后,要结合工作实践,继续丰富责任文化内涵,切实将责任理念融入人生血脉,以敢负责、勇担当的人生底色,在时代洪流中建功立业、赢得未来。二是勇于创新,敢闯难关。同学们在工作实践或求学深造中,要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三是锤炼品格、脚踏实地。在未来的实践工作中,同学们要重视锤炼自身的品德修为,练就过硬本领,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面对复杂世界,明辨是非、恪守正道;面对诱惑,保持定力、严格自律;面对美好生活,饮水思源、懂得回报。杨校长深情寄语毕业生们:你们都是“华电森林”成长起来的合抱之木,从今天起,你们将从科院学子转变成30万华电校友之一,“华电人”的身份把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大家无论身处何方,母校都会一直支持关注你们、祝福期待你们!
    毕业典礼礼成后,学院举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宋玮宣读了《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第三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授予学士学位的决议》。宋玮代表律方成主席向获得学士学位的毕业生表示祝贺。电力工程系、动力工程系、经济管理系、信息工程系、建筑工程系、英语系和机械工程系学士学位获得者依次上台接受祝贺。
    出席典礼的还有学院领导贾俊菊、门万杰、郭晓军、赵敏丽以及各系、部负责人。
    典礼仪式气氛庄严而隆重、热烈而温馨,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师生,激励着2021届毕业生志存高远、一往无前,以青春之我拥抱伟大时代,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砥砺前行。2021届毕业生同学们,祝你们鹏程万里,一路顺风,平安幸福!(院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