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要打印的文件是:关于举办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

作者:就业指导办公室    转贴自:本站原创    点击数:5854


各系: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国办发〔20093号)中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的工作要求,根据教育部《关于举办“大学生就业创业群英会—全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教学司函〔200921号)以及河北省教育厅《关于举办“河北省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通知》(冀教学〔200920号),为做好全省大赛我院选手的选拔工作,同时传播职业生涯发展的知识,增强大学生科学规划职业生涯的思想意识,引导广大学生自觉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技能与实践能力,经研究,我院继续举办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大赛以大学生励志、成才、就业、创业为主题,以提高职业素养,提升就业与创业能力为宗旨。

二、参赛对象及参赛作品范围

1、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在校学生

2、参赛作品可包含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个人创业计划、团体创业计划等

三、内容、形式及评选规则说明

1、内容:本次大赛参赛作品以近期职业生涯目标规划、创业计划为评选重点,近期规划指大学期间和毕业后五年内的规划。

2、形式:大赛分为各系初赛、学院决赛两个阶段,以“职业规划设计参赛作品评审”和“个人展示、现场问答”形式进行。

3、评选规则:

1)作品评审将以合适性、合理性、真实性、逻辑性、创新性、可行性为主要评选标准,淡化文学性和艺术性。

2)各系初赛评分标准:满分为100分,其中“参赛作品”的权重占50%,“个人展示、现场问答”的权重占50%,计算公式:

各系最后总分=作品总分×50% +个人展示总分×50%

3)学院决赛评分标准:满分为100分,其中职业规划书作品成绩占30%,现场展示和回答评委提问成绩占30%,用人单位多对一面试占40%,计算公式:

学院最后总分=作品总分×30% +现场展示和回答评委提问总分×30%+用人单位多对一面试总分×40%

497日前各系完成初赛,初赛后,须推荐就业题材前2名和创业题材第1名参加学院决赛。

5914日前学院进行决赛,获得学院决赛前3名的学生推荐参加河北省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复赛。

69月下旬全省复赛,全省复赛胜出的前40名选手将晋级全省决赛。其中,本科以上20名,高职高专20名。

710月上旬全省决赛和选拔赛。省决赛胜出的就业题材前5名和创业题材前5名晋级全国总决赛河北赛区选拔赛。晋级选拔赛的前10名选手将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分配到河北省实习实训基地或相关合作企业进行轮岗实习。

8选拔赛胜出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参加11月上旬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就业训练营活动和11月下旬在北京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全国各省、市、区共计产生80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次大赛评选活动将邀请相关职业咨询专家、老师、企业人力资源专业人士、用人单位进行评审。大赛组委会有权根据各系实际参赛情况对决赛评选规则进行相应调整。

4、参赛作品提交:推荐参加学院决赛的学生,须于2009910前,通过本系向大赛组委会提交参赛作品的书面文档、电子文档:

书面文档:参赛作品一式五份,字数不超过9000字,A4纸黑白打印(彩印拒收),排版美观大方;

电子文档:选用Microsoft Word Microsoft Excel等文档格式进行制作的参赛作品、个人展示用的PPT文件。

四、大赛组织机构

大赛组委会由学生工作部、团总支及各系共同组成,学生工作部、团总支负责统筹、协调、组织实施大赛的各项相关工作,各系负责本系宣传报名、培训、组织实施及其相关工作。

组委会主任:  崔振国

组委会副主任:李  鹤 李伟娜   

组委会成员:  赵敏丽  张冀曼  霍吉良

五、其他要求

1、本次大赛以系为单位,所有在校生均可自愿报名参加比赛。

2、提交团体创业计划的团队可由不同系学生组成,但该团队必须在团队主要负责人所在系报名参赛。如创业团队进入个人展示环节,则由团队挑选一名同学代表团队进行个人展示。

3、参赛学生须于630登陆全国大学生就业公共服务立体化平台(www.ncss.org.cn进行网上报名,错过此集中报名时间的可在8月底之前进行网上补报名。没有进行网上报名的选手,不能晋级省复赛、决赛和全国总决赛。

4、本次大赛是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提升就业指导水平的重要活动,各系一定要予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深入宣传,广泛发动学生踊跃报名、积极参赛,并以此为契机,切实加大对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知识的培训力度和普及力度,促使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到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树立科学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有效提升自身职业素养和职业胜任力,提高就业能力与就业水平,推动个人职业生涯在未来的持续发展。

 

附件1  日程安排及要求
点击浏览该文件

附件2  参赛作品规范
点击浏览该文件

附件3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赛作品评分细则

附件4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参赛作品评分表

附件5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场展示评分细则

附件6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场展示评分表

附件7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面试评分细则

附件8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面试评分表

附件9  奖项设置

学生工作部  团总支

                            二○○九年六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