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学院团委志愿者开展“与文明同行,志愿者在行动”活动
    浏览次数:2068    更新时间:2016-4-1

    今年3月5日是第17个中国志愿者服务日,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在全院开展了“与文明同行,志愿者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在团委的精心安排布置下。全院师生、志愿者纷纷以各种形式,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动共同营造志愿服务风尚,建设美好校园,美好社会。
    3月5日,院青协志愿者前往保定市植物园进行义务捡垃圾,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与积极参与,既减轻了植物园工作人员的工作量,也通过自己的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倡导了服务意识。
    3月12日,志愿者们前往郭庄小区、西苑小区慰问空巢老人,给老人送去水果,帮助社区老人收拾家务,陪老人聊天,为老人送去温暖与关怀。

 


    3月15日,院青协邀请保定市蓝天救援队开展了志愿者培训讲座,向同学们介绍了户外自救、救助他人的相关内容。

 


    院青协与保定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积极合作,参与了保定市爱心志愿者协会的爱心助学活动,前往易县第四小学,通过询问筛选登记等流程为该校的二十多名学生分别送去了1000元的善款。
    基础学科部团总支号召同学们践行志愿者的使命,走出校园,通过沿街清理城市“牛皮癣”、在人口密集的前进小学附近向小学生及学生家长发放学雷锋宣传材料等活动,向过往的居民和小学生宣传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弘扬志愿者的精神。

 


经管系、建工系团总支组织大一、大二团支部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团日活动。通过班会学习、网络宣传、校园清理等活动形式,让大家身体力行,充分感受为他人服务、为校园服务的雷锋精神。
    电力系团总支开展了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各团支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电气15K7、农电15k1、农电15k2合办了图书馆防滑垫募捐、安装活动;电气14k8、农电14K2 合办了瑞祥街道美化活动;电气15K1、电气15K2 合办了金辉养老公寓探望老人活动;电气15k5,电气15K6 合办了“志愿者在行动,环保七一路”活动。

 


    信息系团总支号召各团支部开展了特色志愿服务活动,通信14k1、14k2两个支部的同学来九九福敬老院慰问老人,他们用自己的生活费购买水果、牛奶等礼品,为老人们表演节目、跟老人聊天。通信15k2团支部在学院教学区和生活区开展了节约用水的主题团日活动,由班长、团支书及宣传委员带队对学校各个教学楼的水龙头进行检查,对损坏的水龙头进行了修理。

 


    机械系团总支同学们来到恩惠养老院,为老人们送去了关怀。
    动力系团总支联合系青协组织了“牵手特教中心,传递雷锋精神”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特教中心的孩子们带去了文具,为孩子们讲解食品安全问题,并与他们一起进行室外活动,传递了志愿者们的爱心与真情。
    本次雷锋月活动开展的非常成功,各团支部积极参与,以多种形式实践志愿精神,将传统志愿服务与倡导青年志愿服务文化新风尚相结合,并将活动成果在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进行了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活动的开展在校园中引领了一股甘于服务、乐于奉献、做当代雷锋精神传播者的热潮,把“友爱、互助、关爱、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到等多人的心中。(院团委)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