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研讨会
    浏览次数:4784    更新时间:2006-5-12

    5月10日上午,科技学院召开学生工作研讨会,学院党总支书记苑英科、副书记崔振国,学生工作部常务副主任刘持伟及2005级辅导员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着重研讨了学风建设工作。
    苑书记对目前科技学院学生中存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列举,他明确指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生工作的重点是学风建设和做人教育,要以严格管理为基础,思想政治教育为核心,首先要抓好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风、校风。尽管在学风方面存在问题在局部,在个别同学身上,但是,如果工作不到位,不好的风气就会蔓延,形成恶性循环,进而对学院的发展产生非常不利的影响。抓学风建设,严抓学习纪律是基础,思想政治教育是重头戏;二要抓学生的做人教育,也就是基本素质教育,教学生如何做人,使学生知道做人的基本规范和礼仪。苑书记强调,要在科技学院展开两个系列讲座,一是围绕学风建设的“成才系列讲座”,一是围绕做人教育的“成长系列讲座”,把“二成”当做学生工作的重点来抓,形成长效机制。
    苑书记要求辅导员多调查、多研究、多实践,做研究性的辅导员,针对问题,注重调查研究,善于提出自己的想法,提高研究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最后,崔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成才教育和成长教育是头等大事,一定要切实抓好,出实效。做人的工作是个系统工程,需要辅导员们尽快成长起来,做研究性的辅导员,针对学生的问题,形成自己的想法,并按计划开始实施。
    会后,与会老师一致表示本次会议明确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大家有信心努力工作,落实会议的各项要求,把学院学生工作做出亮点,做出特色。(学工部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