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学院隆重举行2016年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大会
    浏览次数:5217    更新时间:2016-9-23

    9月10日上午10时30分,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2016年开学典礼暨庆祝教师节大会隆重举行。华北电力大学校长刘吉臻,大学副校长、科技学院院长王增平,大学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陈立伟等领导出席了典礼。

 


    大会由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强主持。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了序幕。学院表彰了在2015—2016学年度获得省部级及以上级别荣誉的教师和学生,以及2016级新生入学成绩优秀奖获得者。

 


    大学校长刘吉臻教授在典礼上做了重要讲话。刘校长讲到:科技学院办学14年来,作为大学校长、也作为学院法人代表、科技学院学位委员会主席,我参加了每一届学生的开学典礼和毕业典礼。今天,学院又迎来了1770多名新同学,我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由衷的祝贺和欢迎。大学教育是选才育才,大学阶段对同学们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阶段,但不是唯一的阶段和途径。同学们要综合主、客观因素,在求学期间为未来做好准备。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是一所负责任的高等院校,秉承了华北电力大学的精神和传统。我们的目标是把你们培养成才,成大才。这是我来到华电43年,作为长辈、老师给你们的寄语。刘校长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把目标定得高一点;第二,把困难估计得多一点;第三,把自己管得严一点;第四,把功夫下得深一点。科技学院是三本的名称、二本的成绩、一本的师资。同学们一定要把目标定的高一点,在大环境下,考研、出国都是很好的目标,只有确定了目标,才有动力前进,成功的概率才更高。在学习过程中,困难一定存在,青年人要能吃苦,能管好自己。我们都懂修齐治平的道理,同学们不能随波逐流,要胸怀天下。功夫是我们中国人的传家宝,功夫的意义请大家仔细琢磨,它要有坚实的基础,没有坚实的基础,就不可能有创新。创新不仅是大众创新,更重要的是终身创新。大家要管足自己,下足功夫,目标才能实现,才能终身受益。刘校长鼓励大家:真诚地期待你们翻开新生活,认准目标,坚定信心,踏实努力,取得成功!

 


    科技学院院长王增平向新同学们致词。王院长介绍了学院近年的教育教学成果,希望同学们在大学阶段做好几个方面:第一,转变自身角色,适应新的学习;第二,珍惜学习机会,实现全面提高;第三,担负自身责任,尽快成熟起来;第四,融入学院发展,做优秀的华电人。王院长还要求广大教职员工,要以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使命,做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以华电精神为指引,再接再厉、开拓进取,全面推进学院工作。

 


    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强在总结中说,刘校长、王院长为科技学院全体师生上了有意义的一课,我们要认真体会刘校长所说的“四个多一点”,发扬华电精神,认真思考,踏实工作,求是创新,努力使学院工作更上一层楼;希望同学们谨记刘校长提出的要求,以饱满的热情开始自己的大学生活。

 


    教师代表发言欢迎新同学,并表示,全体科院教师将谨记华电精神,全心全意培育学生成才,毫无保留地投身教学工作,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
    在校生代表、新生代表也在发言中表示,会全力以赴,刻苦学习,积极实践,争取早日成才,为母校增光。
    参加典礼的还有学院领导祝志杰,宋玮、崔振国、李鹤,刘锦康等。
典礼在昂扬奋进的华北电力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广大新同学们整装待发新,共同拉开了新生活的序幕!(院长办公室)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