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辅导员刘光涛入选“河北省高校骨干辅导员人才库”
    浏览次数:2044    更新时间:2016-9-23

    近日,河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6年河北省高校骨干辅导员人才库入选名单,我院动力系辅导员刘光涛老师入选人才库。

 


    刘光涛老师是我院继何百川、刘永平、冯程伟、刘祥哲之后又一入选骨干辅导员库的教师。他在工作中,认真思考,创新工作方法。对于新入学的学生,采用朋辈教育的方法,在每个新生的班级中安排高年级优秀学生干部作为班主任助理,帮助新生更好得适应大学生活,并为每个班建立重点关注学生档案,定期与这些学生进行交流,力求解决实际问题,建立学习型班集体和学习型团体。另外,针对学生就业,采用互联网技术,建立就业信息库,积极联系已就业的毕业生为毕业班的学生进行就业问题咨询。
    他表示作为入选骨干辅导员之一,他将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和先进做法,积极参加相关培训及科研,切实发挥骨干辅导员的引领示范带动作用,为提升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科学化水平做出积极贡献。
    建立高校骨干辅导员人才库,是河北省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需要,是着眼辅导员队伍建设长远发展,全面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促进河北省高校辅导员专家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学生工作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