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拥有一双智慧的双眼——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人文与科技讲坛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1472    更新时间:2016-12-9

    11月24日下午,天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詹启生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了《拥有一双智慧的双眼》的心理健康讲座,20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
    詹启生教授是南开大学心理学博士,天津大学心理研究所所长,天津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主任,应用心理学硕导,心理咨询师培训师资,高级心理咨询师督导,天津市心理咨询师高级考评员,国际中华应用心理学研究会理事,第一届与第二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组长。詹教授紧密结合同学们的学习生活实际,从家庭、学习、社交三个方面的生活事件出发,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同学们遇到不同事件的心理,教给同学们尤其是心理委员们如何拥有一双智慧的眼睛,传授给心理委员观察容易引起大学生心理问题的常见事件的技巧“变(客观变化)、评(主观评价)、度(影响程度)”。
    詹教授从家庭、大学、生活三个方面为例,具体分析了同学们的心理,同时要求同学们要“编织两张网”,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生活,帮助身边的同学。
    讲座持续近2个小时,詹教授语言生动,博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讲座的最后,詹老师和在场的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对同学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给心理委员们提出了更多具有可行性的建议,帮助心理委员更好地完成工作。本次讲座令师生们受益颇多,对同学们解决心理困扰有很大帮助,增强了同学们的心理适应能力以及心理委员的专业素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学生工作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