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关于举办电子资源和信息服务推广培训讲座的通知
    浏览次数:3339    更新时间:2017-4-10

图书馆是资源的海洋,如何迅速找到想要的资源?图书馆没有的资源去哪里获取?使用图书馆时要注意些什么?还有哪些您不知道的服务?如何能更有效地利用图书馆?

本讲座旨在帮助师生尽快熟悉、了解图书馆的资源及服务,介绍图书馆电子资源的类型、特点及其功用,以及如何利用图书馆的各种信息服务提高科研效率和水平。具体安排如下:

时间

讲座内容

主讲人

地点

413(周四)15:00-16:00

利用文献资源,写好毕业论文

周晓兰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图书馆

信息中心主任

 

大学图书馆

六楼报告厅

420

(周四)

14:30-15:10

图书馆数字资源概述

于会萍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图书馆

数字资源部主任

 

科技学院

教四楼113

15:10-16:00

图书馆信息服务专题讲座

——深化信息服务,助力科学研究

周晓兰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图书馆

信息中心主任

 

科技学院

教四楼113

518(周四)

15:00-16:00

学习考试类数据库专题讲座

于会萍

华北电力大学(保定)图书馆

数字资源部主任

 

科技学院

教四楼113

利用文献资源,写好毕业论文:

一篇有份量的毕业论文,可以为简历增加含金量;为继续深入学习和研究打下基础;为职业生涯积累元素;为师弟师妹们提供有益的参考;也为本科生阶段的学习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为了使全体本科毕业生高质量完成毕业论文撰写任务, 特安排本专题讲座,主要内容包括:毕业论文概述、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概览、文献检索的方法和步骤、中国知网(CNKI)和美国工程索引(Ei)实例检索、文献原文获取、文献管理软件介绍等。

图书馆数字资源概述:

对我校数字资源及相关服务进行简要介绍。现有中外文数据库 70余个,内容覆盖各学科或专业,文献类型涵盖期刊论文、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电子图书、学习考试类、视频类、专利及标准文献等。

深化信息服务,助力科学研究:

为进一步发挥图书馆在教学科研中的辅助作用,我校图书馆信息中心开展了科技查新、查收查引、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检索课教学与培训等信息服务工作。本讲座将针对图书馆开展的各项信息服务工作进行详尽的介绍。

学习考试类数据库专题讲座:

对在校大学生业说,不可避免的要参加各类考试、考取各种证书。图书馆所购买和试用的学习类数据库涵盖了外语类、计算机类、公务员考试、考研类、会计类等相关的学习和考试资源。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图文信息中心  教学工作部

201746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