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科技学院“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
    浏览次数:2335    更新时间:2017-5-16
    5月11日下午,科技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动员部署会议,面向院、系两级团组织、院级团学组织的学生骨干进行动员部署,学院团委书记李伟娜做动员部署讲话。
    会上,首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在五四前夕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亲切勉励青年学生立大志做大事,充分反映了党中央对全国各族青年的关心关爱和对法治建设、高校发展的高度重视;总书记的讲话深刻论述了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全面阐释了法治人才培养和法学学科体系建设的重要作用,并语重心长地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指明了方向。
    团委赵璐老师对“一学一做”具体活动内容进行解读,明确“一学一做”实施方案中的重点要点。团委副书记王帅同学给大家传达了《团支部工作手册》的使用规范,工作手册的记录填写能够真正的帮助基层团干部扎实做好团的基础性工作,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将“一学一做”体现在共青团工作的实际行动中。
    根据团中央、河北团省委活动方案,李伟娜书记对科技学院共青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做了具体部署:将从学习教育、组织生活、实践活动三个环节,按照团员、团干部、团组织任务清单化推进,将通过组织团员认真开展自学、参加主题团课、参与专题征文活动等形式,对广大团员青年进行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团员的先进性,增加光荣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定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通过开好组织生活会、重温入团誓词、开展评选表彰、开展组织整顿等开展团组织生活的形式,让广大团员更坚定地跟党走,更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创建团员先锋岗等形式,开展系列实践活动,引导团员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团员队伍先进性。
    学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团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扎实开展“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努力打造合格团员队伍,推动学院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交上一份合格的青春答卷。(团委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