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科协航模部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 (石家庄站)中获佳绩
    浏览次数:1608    更新时间:2017-9-7

    7月21日至23日,2017年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石家庄站)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来自中国民航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等29所地方和部队高校的近400名航模运动员参赛。该赛事是目前我国级别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集设计、制作和飞行竞赛于一体的航空航天模型比赛,每年在全国多个城市举行。本次比赛项目包括对地侦察与打击、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电动滑翔机、限距载运空投及遥控直升机定点清障。

 


    经过三个多月的紧张备赛,我院科协航模部的同学们组成了精诚协作、团结一致的队伍,共参加了“电动滑翔机”和“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两个项目,并获得“电动滑翔机”三等奖一项,这是我院首次在此项比赛中获奖。同学们通过公开赛这样一个平台,与全国各大高校选手同场竞技,一方面提高了个人所学的专业技能,另一方面,通过院校间的作品交换,更是开拓了眼界,促进了技术和思想的交流。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是融合了科技、教育和体育运动的航空航天模型赛事活动。赛事旨在使参赛者通过设定的任务需求,理论结合实际,自行设计、自己动手制作、亲手调试飞行,在比赛中寻求不断的技术突破和创新。 (团委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