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第十三届“春华秋实,卓越人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浏览次数:1369    更新时间:2017-12-6

    11月23日下午,由学院团委主办,大学生自我教育委员会承办的第十三届“春华秋实,卓越人生”辩论赛决赛在一食堂圆满落幕。

 


    本届赛事历时近一个月,参赛的7支各系代表队经过初赛、复赛阶段紧张激烈的比赛,圆满完成了所有赛程,比赛过程井然有序,赛场气氛紧张激烈,辩手们在辩论场上深思雄辩、慧言巧语,充分展现了各自的聪明智慧,体现了我院大学生拼搏向上的激情、青春欢跃的风采。比赛通过逐级淘汰的规则,动力工程系和建筑工程系最终角逐冠军,正反双方围绕“树立正确的大学生荣辱观社会教育更重要还是自我认知更重要”展开激烈辩论,双方队员针锋相对,妙语联珠,他们灵敏的反应与冷静的思维,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动力工程系代表队荣获本届比赛冠军,实现“三连冠”。正方动力工程系的杜越同学获得了决赛“最佳辩手”称号,来自反方建筑工程系的王鼎鑫同学荣获“全程最佳辩手”的称号。
    随后,院辩论队为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辩论表演赛,辩题为“朋友圈是否应该屏蔽父母”,使在场的同学们不仅大饱耳福,更感受到要多陪伴、多关心父母的深刻触动。
    最后,院辩论队指导老师张芳对两场辩论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对于决赛张老师认为辩题有着很强的现实意义,无论外部的教育还是内部的自知都对提升荣辱观有着重要作用,双方辩手能够结合当下的时代背景和身边实例阐述论点,给大家带来很多思考,都表现出了一定的水平,尤其在自由辩论阶段,双方针锋相对,你来我挡,可听性可看性都较强。同时,她准确的点出辩论过程中双方辩手存在的一些不足,辩论的魅力不在乎你的嗓门多高动作多大,而在于你的思维是否敏锐、论据是否有水平。张老师对表演赛这一创新环节表示认可,感谢院辩论队选手的精彩呈现,希望辩手们能够不断学习、历练、提高,继续引领学院辩论氛围,展现出青年学生积极向上的青春风采。(团委)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