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在河北省第五届军事教师优质课授课竞赛中获得佳绩
    浏览次数:1989    更新时间:2017-12-19

    12月4日至8日,由河北省教育厅、河北省军区战备建设局联合举办的“河北省第五届普通高校军事教师优质课授课竞赛”在河北省军区综合训练队举行,来自全省70余所高校的70余名军事课教师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激烈角逐,评选一等奖8名,二等奖16名,三等奖32名,优秀奖若干名。我院军事理论教研室主任陈永利老师以优异成绩获得二等奖,展示了学院军事课教学水平和军事教师实力。

 


    学院高度重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接到比赛通知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鹤召开会议专门研究,责成军事教研室筹划参赛事宜,学生工作部主任赵敏丽亲自作赛前动员,勉励参赛教师拿出水平、赛出风采。比赛过程中,陈永利老师抽讲专题《中国国防历史》,声情并茂、语言幽默、逻辑严谨、妙语连珠,整堂课思路清晰、环节紧凑、重点突出、设计合理,令评委耳目一新。
    据悉,此次竞赛规则创新,对参赛教师掌握军事课程的全面性与熟练程度提出了更高要求。评委会根据军事课教学大纲划定5个专题、36个备选授课题目。参赛选手现场三轮抽签,确定比赛组别、出场顺序、授课题目,强调授课题目随机化,对参赛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每位教师授课时间45分钟,由评委组严格按照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仪表仪态等5个方面的14项评分指标综合评定选手成绩,难度属历届最大。(学生工作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