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第一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5217    更新时间:2006-6-7
    近日,为期一个月的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第一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圆满结束。本次心理健康宣传月以“和谐社会、和谐校园、和谐心灵”为主题,分三个阶段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在宣传月启动仪式上,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苑英科充分肯定了举办宣传月的重大意义,并谈到了自己对心理健康的认识和今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注意事项。他指出: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引导大学生健康成长,是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要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作为品牌工作来做。
    在宣传月活动中,第一阶段通过宣传栏、宣传单、广播台、展板、网络等多渠道、多形式地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使广大学生对心理咨询及心理健康教育有了一个正确的认识,帮助广大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优化心理品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第二阶段通过心理测试及现场解答等方式,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学习动力测试、人际交往测试、意志力测试、性格类型测试等一系列的心理测试受到了学生的普遍欢迎,随后的现场答疑环节又针对同学们目前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疑惑给出了指导和改进的意见。第三阶段心理电影放映和评析、“我的心灵故事”征文比赛也得到了广大同学的关注和参与。通过心理电影的放映和评析,广大学生走进了电影主人公的内心世界,感受到了主人公的心理变化及心理变化对行为的影响,“和谐心灵”的思想通过影片进一步深入人心。在征文比赛中,同学们纷纷拿起自己的笔,围绕着大学生活、自己的学习和成长经历抒发了自己的心灵感触和对生命的感悟,表达了自己对“和谐心灵”的追求。在“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第二天,河北大学教育学院的刘惠军教授来我院做了题为“信念的力量”的心理讲座。在讲座中,刘教授用富有感染力的语言和鲜活的事例解释了信念如何伴随人的生活、学习与成长,大学生应该具有什么样信念的问题,如何运用信念来指导大学生的生活、学习与成长。她提议大家要培育阳光的心情,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争取每天进步一点点,多一些积极的情绪,少一些消极的情绪,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充实自己、发展自己、完善自己,用实际行动来追求自己的信念,时刻争当科技学院学生中的楷模。刘惠军教授的讲座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第一届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结束了,但我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才刚刚起步,学生工作部正在利用宣传月的有利契机,积极探索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的方式和模式,形成心理健康教育的长效机制并长抓不懈。(学工部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