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保定蓝天救援队共建蓝天校园应急响应队
    浏览次数:1478    更新时间:2018-4-4

    3月30日上午,“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蓝天校园应急响应队”在我院教学区广场进行成立暨授旗仪式。出席成立授旗仪式嘉宾的有:保定市团市委志愿者工作负责人张瑜,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鹤,保定蓝天救援队队长庞治以及相关工作人员。保定电视台、保定日报、保定晚报等媒体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

 


    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首先,我院蓝天校园应急响应队联络人李秋寒同学宣读了队伍章程,随后应急响应队在学院团委书记李伟娜带领下进行队列训练展示,队员们一个个英姿飒爽,高大威武,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保定蓝天救援队队长庞治给应急响应队授旗,队员面向队旗宣誓,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勤学苦练,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荡在校园上空。

 


    接着,庞治队长向大家介绍了蓝天救援队发展历程和工作性质,以及和我院青协展开的多项合作,对我院青协的志愿服务活动作了肯定,对我院蓝天校园应急响应队的发展也提出了希望.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鹤发表讲话,对我院成立保定市第一支校园应急响应队表示热烈地祝贺,并对保定蓝天救援队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希望我院应急响应队一定要立足客观实际,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促进平安校园建设方面做出行动引领。

    仪式结束后,保定蓝天救援队队员们为大家进行了多项救援技能和救援设备展示,张瑜同志和庞治队长共同为我院蓝天校园应急响应队联络处进行了揭牌。

 

 


    我院蓝天校园应急响应队的成立是响应党和国家完善基层应急体系的号召,由保定蓝天救援队和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建,通过前期的青年训练营项目,选拔一批热爱公益、素质优良的青年大学生组成,经过严格的培训后,他们将承担起校内应急救护、安全教育宣传等相关公益职能,进而通过个人-宿舍-班级-家庭的辐射,能够充分发挥和带动社会基层的应急参与能力,更好的实现应急体系的有效运行。我们相信,凭借我院广大学子以及蓝天救援队的合力,一定可以闯过各个难关,开辟出大学生救护宣传的新局面。(团委)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