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汶川十周年,学院“蓝天校园应急响应队”在行动
    浏览次数:1015    更新时间:2018-5-16

    在5·12汶川地震10周年纪念日暨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我院蓝天校园应急响应队在保定蓝天救援队的带领下与保定地震局积极合作,走上街头,为市民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提高公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强化对地震灾害预防、避险、自救、互救等知识的普及,并通过摆放展板、发放传单、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向市民普及防震减灾知识,极大提高了群众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本次活动也是我院蓝天校园应急响应队成立以后走向社会进行宣传救护的第一次实践 ,活动过程中队员们用自己的努力使广大市民对地震灾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广大市民积极应对地震灾害,保护生命财产安全的意识,促进了防震减灾“六进”活动的进一步开展。

 


    汶川地震虽然已经过去了十年,但未来依然可能遇到各种各样的自然灾害,这就需要我们通过对灾害的教育和感悟,增强每个人特别是青少年的减灾防灾意识,提高科学应对重大灾害的能力,在应对灾害中总结经验、增长智慧,尽可能把灾害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我院蓝天校园应急响应队将以此次活动作为新的起点,积极探索高校参与公众减灾应急能力建设,进一步提升广大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为国家减灾防灾、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乃至人类文明进步增添新的力量。(学院团委)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