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第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课——“校园贷”大讨论
    浏览次数:1523    更新时间:2018-6-28

    6月23日,第三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三课开课,课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首先,三个小组分别汇报了本组成员课下学习讨论“校园贷”的情况,学员们从身边的案例、法律层面对“校园贷”进行了深刻剖析。接下来,通过对三个案例引申出来的观点“学生被骗是平台无良还是轻易信任他人”、 “裸贷是制度的不完善还是消费的不理性”、 “被骗网贷是骗子手段高明还是大学生缺乏危机意识”,三个小组的学员代表进行了三场小型辩论,同学们用诙谐和激烈的语言,引据经典,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掌声,观察员也对辩题发表了鞭辟入里的观点,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校园贷”带给大学生的的严重危害。学院辩论队资深辩手兼队长闫旭同学,对三场小辩论进行了专业点评,同时,他通过分享发生在自己同学身上的“校园贷”案例,希望在坐的同学们都要以“负责任”的态度对待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尤其是对已经深陷“校园贷”的同学一定要多加关心,帮助他们远离陷阱,绽放美丽青春!

 


    青马“大骨班”第三课在团歌声中圆满结束。(团委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