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第十四届“春华秋实,卓越人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浏览次数:980    更新时间:2018-11-30

    11月22日下午,由学院团委主办,大学生自我教育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四届“春华秋实,卓越人生”辩论赛决赛在一餐厅圆满落幕。学院党委副书记门万杰老师、团委书记李伟娜老师以及各系团总支书记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届赛事历时近一个月,参赛的7支各系代表队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阶段的比赛,圆满完成了所有赛程。比赛过程井然有序,赛场气氛紧张激烈,辩手们在辩论场上能言善辩,唇枪舌剑,充分展现了各自的聪明智慧,体现了我院大学生拼搏向上、青春卓越的风采。

 

 


    比赛通过逐级淘汰的规则,最终,电力工程系与信息工程系角逐冠军,正反双方围绕“培养国民道德素质更应该注重于家庭教育还是社会倡导”展开激烈辩论,双方队员旁征博引,你来我往,侃侃而谈。他们精辟的比喻、犀利的措辞,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电力工程系代表队荣获本届比赛冠军。来自反方电力工程系的邓灿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的称号。
    在紧张激烈的决赛之后,院辩论队以 “婚礼真的有无必要”为辩题,给大家进行了一场表演赛。虽是表演赛,但这个话题非常吸引同学们,正反两方经验丰富的辩手们表达流畅,立意明确、论据充分,逻辑严密,精彩的表现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

 


    最后,院辩论队指导老师张芳对本场辩论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张老师认为决赛双方实力相当,准备也相对充分,但是也存在一些缺陷,在比赛节奏的把握上都还有提升的空间。她勉励同学们,辩论中要注意两点:一是当快则快,当慢则必须从容不迫;二是要会找切入点,学会找工具,有依据的打败对方,而不是玩一些文字游戏。张老师寄语同学们,“行有道则达天下”,希望同学们学会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升自身的道德修为,不断学习、提升自我,继续引领学院辩论氛围,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团委)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