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弘扬宪法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学院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学生学习宪法
    浏览次数:1299    更新时间:2018-12-10

    11月29日下午,由科技学院团委主办,大学生马列学习研究会承办的“弘扬宪法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座谈会于阶梯一教室顺利举行。
    本次座谈会邀请到原保定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保定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员颜大会先生。团委林伟老师、各学生组织干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上全体人员首先观看并学习了宪法修改的新闻报道视频。宪法修正案共21条,包括12个方面:(1)确立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政治和社会生活中的指导地位。(2)调整充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内容。(3)完善依法治国和宪法实施举措。(4)充实完善我国革命和建设发展历程的内容。(5)充实完善爱国统一战线和民族关系的内容。(6)充实和平外交政策方面的内容。(7)充实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全面领导的内容。(8)增加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9)修改国家主席任职方面的有关规定。(10)增加设区的市制定地方性法规的规定。(11)增加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12)修改全国人大专门委员会的有关规定。
    颜大会老先生结合视频对部分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强调:“修改后的宪法,更好地体现了全党和全体人民的意志,更好地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地适应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为动员和组织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提供有力宪法保障。”

 

 


    会上,颜老先生还号召广大青年,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提出的五个光辉榜样。作为时代新青年,不仅要缅怀刘少奇同志为党和人民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他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的光辉生涯;更要学习和继承他的崇高精神风范,牢记理想信念。
    最后,颜老先生引用美国《华盛顿邮报》的一句话作为总结:“中国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取得了不平凡的成绩,那么人们自然会真诚地期待中国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保持更长久的繁荣。”  

 


    通过此次学习,增强了同学们的宪法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让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既要学好宪法、弘扬宪法,还要在这伟大的历史变革中勇担时代使命。(团委)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