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学院“先进制造应用型人才模式研讨会”在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举行
    浏览次数:1129    更新时间:2018-12-13

    12月10日,科技学院“依托工程训练中心构建先进制造的应用型人才模式研讨会”在二校工程训练中心一楼会议室举行。工程训练中心王秀梅主任、赵鹤祥副主任,机械工程系花广如主任,科技学院贾俊菊副院长、教学工作部王晓峰主任以及各职能部门的相关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首先,王秀梅主任介绍了工程训练中心的情况,华北电力大学工程训练中心于2005年3月由原实习工厂、机械制造实验室和保定华电配电设备有限公司组建成立,其主要任务是承担学生的工程训练、教学综合实验和创新实践活动。中心拥有加工中心、三坐标测量机、快速成型机、数控铣床、数控车床、数控线切割机床、电火花机床等先进设备,教学设备达300余台套,总值1400余万元,房屋面积5500余平方米,具有很好的实训实践条件。科技学院在人才培养目标中,高度重视学生的实践能力、操作能力,此次与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机械工程系共同培养应用型人才,采用“1+N”培养模式,“1”是一个专业,即:数控加工,“N”是N个培养方向,旨在培养“实基础,重实践,强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既有过硬的理论基础,又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学生可以在工程训练中心得到有效的锻炼。

 

 

 


    接下来,贾俊菊副院长介绍了科技学院近些年在教学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效。科技学院自2012年起,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为试点,成立了“应用型卓越工程师”实验班,从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授课方式等方面进行了变革,让学生由“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随后,教学改革又扩展至“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产品设计”四个专业。实验班成立自今,已经培养学生300余人,每届毕业生就业率近100%,受到了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最后,与会人员就培养模式、培养方向、教学组织模式、学生管理以及教学成果检验等方面进行了研讨,制定了初步实施方案,并把任务进行了分解,责任到人。

 

 


    “实基础、重实践、强能力”是科技学院人才培养的目标,大学工程训练中心拥有强大的师资队伍,完备的实训设备,先进的教育理念,此次合作与科技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十分契合,为科技学院培养应用型、创新人才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实训与创业基地)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