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坛新学期第一讲顺利开讲
    浏览次数:1325    更新时间:2019-3-13

    为应对当今就业市场 “更难就业季”的新常态,加强对大学生的求职就业以及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指导与帮助,提升我院大学生的生涯规划意识和求职技巧,减少学生对就业、考研与考公的迷茫困惑,确定有效的职业发展目标,3月6日下午,由我院就业指导办公室主办,大学生就业与职业生涯发展协会承办的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坛的新学期第一讲—求职公开课:就业or考研or考公,应该如何选择?在北校区阶梯四教室顺利开讲了。此次讲座特邀“对啊网”金牌讲师王尧老师为学生们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的主题有两个:一方面王老师为大家详细表述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另一方面就同学们最关心的就业、考研以及考公到底应该如何选择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分别对研究生的不同类别、考研院校的选择、考研选择时需要考虑的因素,是否跨专业考研的影响因素、考研的时间节点,考研的备考计划的制订,公务员的类别,各类公务员考试的区别,考公务员的利弊,国企、外企、私企的各自特点以及如何选择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王老师轻松幽默的表达,清晰有条理的讲解,赢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讲座增强了我院学生对职业生涯发展规划的认识,使同学们更清楚地意识到大学生加强自身专业学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做出个人职业选择的目标性,到场的同学们都表示受益良多,以后在加强专业学习,提升实践技能的同时,也要培养自己向职业目标努力的执行力。

                         (就业指导办公室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