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关于产品设计专业成立“金粉笔”设计工作室的通知
    浏览次数:3543    更新时间:2019-7-1

关于产品设计专业成立“金粉笔”设计工作室的通知

 

产品设计各班:

为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打造一个由学生和教师共同参与的综合设计实践平台,通过不断完成设计相关项目来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从而增加学生的就业竞争力。经过充分调研、商讨,筹划在产品设计专业成立“金粉笔”设计工作室,培养方案与普通班相同,增加实践环节,具体内容如下:

一、“金粉笔”设计工作室运行模式

   1.招生简介

招生规模:每个年级拟定招收10人。

招生方式:采取学生自愿报名、教师选拔双向模式。

培养时间:每届学生大一期末报名,经选拔,大二进入工作室进行为期2-3年的学习和工作,大四学生可以继续留在工作室,以参与实体项目形式完成毕业设计;也可以退出工作室,和普通班学生一起完成大四学年的教学各环节或者进入实习单位实习。

2.教学模式

以项目带动教学的模式,具体如下:

翻转课堂模式

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主动性,基于项目确定学习目标,重新调整课堂内外的时间,将学习的主动权从老师转交给学生,这部分内容的学习由学生自主学习。

指导教师提供部分学习资料、问题指导、提供项目全程指导以及设计水平的全程把控。

以老生带新生模式

新生、老生共用工作室,新生、老生共同成长,以老生带新生的模式,提高老生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给新生树立良好榜样作用。

项目验收模式

项目验收以项目结项的方式进行,学生需要将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按照项目任务书要求完成、制作PPT,向老师及项目客户进行课堂汇报,陈述自己的设计方案。导师及项目客户认为项目符合验收标准方可结项。

二、“金粉笔”工作室开展的项目内容

1.省级以上专业设计学科竞赛;

2.平面设计相关设计项目。

3.环境艺术相关设计项目。

4.文创产品类相关设计项目。

5.综合设计类相关项目。

三、“金粉笔”设计工作室的创新点

实行导师负责制,以项目带动教学。学生在工作室的学习和实践均以完成项目形式来展开,同时建立项目导师负责制,由导师带领学生进行与项目相关的知识的学习、指导学生完成项目。打破传统教学模式,以项目为驱动,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

通过上述培养,目标是将学生培养成具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创新创业能力,具有较强的发散思维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新一代设计师。

 

 

                                    实训与创业基地

                                     2019628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