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科技学院举办第四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开班仪式
    浏览次数:1127    更新时间:2019-12-2

    11月26日下午,为响应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院团员青年牢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学院第四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在阶梯一教室举行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团委书记李伟娜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门万杰、学生工作部主任刘永平、各系部团总支书记以及167名新一期青马学员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奏唱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开班仪式上,李伟娜宣读了第四期“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实施方案和学员分组细则。第三期青马培训班学员代表,上一届学院团委副书记杨丰荧同学发言,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青马的故事和收获。

 

 


    党委副书记门万杰代表学院党委向新学员表示欢迎,从“如何看青马”、新时代大学生处在新的格局等方面入手,为同学们上了第一堂课,鼓励同学们作为两个“百年目标”的亲历者、建设者,肩上的责任重大,并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弄明白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二是要多研究工作,作为学生骨干,提高服务同学的能力;三是要增强使命担当,做学院的“小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向身边同学积极传播新思想,做好带头作用,为建设学院的良好学风、校风和长远发展贡献力量。

 

 


    接下来,大学生骨干们分为三组完成了“三湾改编”的任务,各小组分别制定了组标、组歌和口号向全体师生进行展示,学员们开拓的思维、生动的话语,为会场营造了活泼的交流氛围。最后,李伟娜老师希望学员们通过培训,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拥护者;要勇于担当使命,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忠实践行者;要敢于争做先锋,努力成为马克思主义的重要传播者。开班仪式在嘹亮的团歌声中结束。
    本期培训活动还将运用理论学习、社会实践、能力训练、交流研讨等形式,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让学生骨干更深刻的认识自己,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创新水平以及组织协调能力,深刻的认识到如何深入基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带动全院学子积极向上,成长为高素质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团委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