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学院第十五届“春华秋实,卓越人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浏览次数:990    更新时间:2019-12-16

    12月10日下午,由学院团委主办,院学生会、青年学习会承办的第十五届“春华秋实,卓越人生”辩论赛决赛在阶梯一教室圆满落幕。“辩一题而有知,论纵横而明志”,本届赛事历时近一个月,参赛的7支各系部代表队圆满完成初赛、复赛各项比赛。赛场气氛紧张激烈,辩手们在辩论场上深思雄辩、舌绽莲花,充分表达出各自立场观点,焕发出同学们拼搏向上、永不言弃的精神。

 

 


    比赛通过逐级淘汰的规则,经济管理系和建筑工程系脱颖而出,正反双方就“在新时代‘五四’精神下大学生应该练就过硬本领还是锤炼品德修为”展开激烈辩论,双方队员据理力争,唇枪舌战,赢得了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辩手们“煮酒论古今,张驰辩天下”,最终,反方经管系代表对荣获本届辩论赛冠军,经济管理系四辩获得了决赛“最佳辩手”称号。

 

 


    学院辩论队指导老师张芳对辩论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张老师对正方明确的立意观点和详实的论据、反方清晰的概念解析提出肯定,指出双方应该增加立意的厚度和深度,拉长时间轴,学会使用反例论证,使立意内容更加丰富。同时,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场上辩论要有韧劲,这样才能帮助学生更好抓住对方论证的漏洞。

 

 


    至此,第十五届辩论赛圆满结束,辩手们严谨的逻辑思维和沉稳的答辩风格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辩论赛锻炼了学生的语言表达能力、思维逻辑能力和辨别是非能力。在竞争过程中,让学生学会思考,学会合作,从而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读之,凝之,思之,辩之。期待明年辩论赛更精彩。

(团委)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