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学史增信,不忘初心;学史力行,牢记使命——科技学院教工党支部赴涞源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次数:1896    更新时间:2021-5-18

    5月16日,科技学院院办、学工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赴涞源黄土岭战役纪念馆和涞源抗战展览室参观学习。
    在黄土岭战役纪念馆,两支部党员参观学习了黄土岭战役详细过程。在此战役中,八路军歼灭日军900余人,并缴获大量军用物资,击毙日军“名将之花”阿部规秀,这是抗日战争中共产党指挥、充分依靠群众、使用游击战法,消耗消灭敌人的典型战例。阿部规秀是抗战以来八路军击毙的日军最高级别将领。此战役指挥官杨成武将军受到毛泽东主席和聂荣臻元帅的称赞。

 

 


 
    在涞源抗战展览室,党员同志们参观学习了涞源县的红色历史。平型关战役、东团堡战役、黄土岭战役等著名战役都发生于此,聂荣臻、杨成武、梁正中、王二小等抗日英雄都曾战斗于此。看到所藏文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当年战斗条件之艰苦,革命先辈意志之坚定,抗战胜利之不易!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科技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实地开展党史学习,接受红色教育,起到了“学史增信,不忘初心,学史力行,牢记使命”的学习效果。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同志们充分领悟到“红色基因”的精神和真谛。科技学院教工党员将继续坚定的传承学习革命先辈坚定的革命理想、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的革命精神;传承学习革命先辈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传承学习革命先辈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踏实干事,助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科技学院
                                 审核:门万杰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