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科技学院开展“青马学史”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浏览次数:1113    更新时间:2021-6-2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做好对党的历史和理论的学习,6月1日,科技学院团委在阶梯四教室举办第五期青马培训班党史学习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别邀请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保定)孙芳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道德重建及当代价值》的主题宣讲,宣讲会由科技学院团委书记李伟娜主持,学院第五期青马培训班全体学员以及部分师生代表近200人参加。
 
    孙芳以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背景,从道德重建的历史际遇、道德重建的内容以及当代价值体现三个方面切入,通过清晰的时间脉络和典型的历史事件,形象生动地把中国共产党人的高贵品质和崇高精神呈现给在座的每位师生,并引导大家深入思考。注重比照历史与现实、联系理论与实际,通过讲故事打动人、讲道理影响人、讲信仰感染人。
 
    最后,李伟娜向在座的青马学员、团学骨干提出,学习党史不仅要做好学习者,更要做党史精神的传播者,新时代大学生,是中国承前启后的一代,更是肩负历史使命和时代重任的一代。广大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将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审核:门万杰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