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机械工程系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浏览次数:3248    更新时间:2021-6-18

机械工程系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六月份正值毕业生离校季节,随后又面临着暑假,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机械工程系于61日至615日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系列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校园安全,你我同行”主题班会和安全知识竞赛。

“校园安全,你我同行”主题班会召开前,机械系制定了统一的班会提纲,主要包括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用电用火安全、交通安全、警惕网络金融诈骗、心理健康教育等内容。班会由各班班主任主持,充分运用多媒体,全体同学广泛参与,切实提高主题班会的教育实效性。

安全知识竞赛共有18支参赛队参加。初赛阶段,18支队伍分成三组,通过抢答的方式,每组决出前两名队伍进入决赛。在激烈的三轮比赛后,有六支队成功进入决赛。经过决赛阶段激烈的角逐,制造18K2、机电19K1、制造19K2分获一二三名。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在今后工作中,机械系将不断强化安全教育,筑牢安全防线,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