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公告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关于申报2021—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浏览次数:53496    更新时间:2021-11-25

关于申报2021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的通知

各系部及相关学生:

为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学生创新创业的实践能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创新型人才,现启动我院2021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感兴趣的同学根据通知要求自由组队,可以选择附件1中所提供的题目,也可以自拟题目,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1.兴趣驱动。申请立项的学生要对科学研究或创造发明有浓厚的兴趣,在兴趣的驱动下自主选择实验项目。

2.自主实践。学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选题、自主研究、自主完成创新项目,导师对学生的实验方案、技术路线提供指导。

3.重在过程。申报的项目要注重创新性实验项目的实施过程及在创新思维、知识与实践能力方面的收获和感悟。

4.注重实效。申报的项目内容要与社会生活实际相结合,研究结果要能对实际存在问题有所解决或帮助。

二、项目设置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
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教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三、申报要求

    原则上项目申报负责人为大二或大三年级学生。

创新项目人数不超过5名,创业训练项目人数不超过6名,项目组成员必须有明确分工,每位学生不允许同时参与多个项目。

鼓励跨学科、跨系部、跨专业联合组队申报项目。

四、经费资助

对经批准立项的每个项目,学院予以一定的经费资助,对跨学科专业的研究项目,根据项目研究难度,酌情增加资助额度。立项项目经费专款专用,项目负责人要合理编制经费预算,经费主要包括:实验耗材、药品、图书资料、论文发表、专利申请及相关调研开支等。

经费使用按申请书中的预算和学校财务有关管理规定执行。

五、申报程序

学生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特长和能力,选择、确定训练项目,在学院主页——科院公告里下载相应附件,填写完毕后,经指导教师和系部负责人签字、盖章后,将纸质版的申请书一式两份交到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中心(操场西南角圆顶房内),并提交电子版申请书一份。

同时准备项目路演PPT一份,暂定于127日(周二)下午进行路演,路演时间控制在五分钟以内。

申请表提交截止日期:2021123日。

六、结果公布

在提交立项申请截止后,实训与创业基地负责组织对申请项目进行评审、答辩,最终确定立项项目。

 

联系人:张老师        电话:7523539   教二楼101

        宋家硕(学生)15131379762(微信同号)

 

 

 附件:
点击浏览该文件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实训与创业基地

                                       20211125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