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学院举办“笔底烟花——忆‘团’百年征程”书画展
    浏览次数:18306    更新时间:2022-5-16

春暖花开,翰墨飘香!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激励和引领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回顾共青团的光荣历史,弘扬五四精神和共青团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由学院团委主办,机械工程系团总支和传统文化协会共同承办的“笔底烟花——忆‘团’百年征程,袖中诗画——绘‘保’青春新篇”书画摄影展活动,在经过十二天的作品征集和评选后,于五月四日上午八点正式开展。

此次书画展共展出作品37件,其中书法作品10幅,绘画作品27幅。一幅幅参展作品不仅蕴含着深厚的艺术价值,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的活力风采和艺术审美,更表达了青年作者对于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强烈情感,寄托了他们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憧憬,厚植了每位青年参展者的爱党爱国情怀。

笔底绽烟花,百年征程汇灵感,青春朝气作伏笔青春百年激荡,灵动跃然纸上。笔墨蕴春秋,挥毫间,回望历史豪情万丈落笔时,展望未来心潮澎湃。书法作品或工整隽秀或挥洒自如、浑然古朴绘画作品或笔墨淋漓或清新自然、色彩斑斓吸引师生纷纷驻足观看。

此次书画展,彰显了青春特色、丰富了党史团史学习教育,也是激励我院青年继承优良传统、弘扬时代精神的有力载体。以笔墨歌颂、以色彩礼赞,愿广大青年以梦为马,不负青春,继续用手中的笔书写美好、歌颂美好;继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争当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向建团100周年献礼!

(学院团委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