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学院青年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浏览次数:22291    更新时间:2022-5-20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对团组织、广大共青团员、广大团干部提出了期望。学院团委组织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团员青年中引发强烈反响。

团委副书记裴红博

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一百多年前,青年一代顺应时代潮流发起“五四运动”,从此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拉开帷幕,无数青年抛头颅洒热血,留下的“五四精神”历久弥坚。现在,身处这个伟大时代的我们,更应以历史重托为己任,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主动担当起民族复兴的伟大重任,以小我奉献大我,端正工作态度,锤炼工作本领。我会谨记总书记的嘱托,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积极主动作为,努力成长为可堪大用之人。

团委副书记 白雪

习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和厚爱,同时也为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要牢记总书记嘱托,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努力锻造自身业务本领,服务于老师和同学,为学院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和时代紧密相连,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李名扬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让我感触颇深,我对共青团有了更深的认识。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是共青团的初心使命,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共青团是党领导的群团组织,也是青年人自己的组织。作为一名学生会工作人员,我有责任把青年的温度如实告诉党,也有责任把党的温暖充分传递给青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秉持千方百计为青年办实事、解难事的原则,主动想青年之所想、急青年之所急,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让广大青年真切感受到党的关爱就在身边、关怀就在眼前!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李彬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百年传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我们广大青年要在共青团的组织下,明心立志、开拓进取,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作为一名团学骨干,必须有敢为时代先的勇气,有站在时代的桥头,仍不畏艰险,勇于创新,发挥自己光和热的担当,我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继续锤炼自己,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窦新浩

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在青年前列,组织引导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贡献力量,谱写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激昂的青春乐章。新时代需要有志新青年,新时代离不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作为共青团的名成员、作为学生会轮值主席,我深知⾃⼰身上的责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以改革创新精神和从严从实之风加强自身建设,在团的指导下将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落到实处,为边的同学办实事,为青年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电气19k9班同学 李宏达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百年以来共青团坚持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在新时代全面深化自身改革,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脱贫攻坚战场摸爬滚打,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在抢险救灾前线冲锋陷阵,在疫情防控一线披甲出征,在奥运竞技赛场奋勇争先,在保卫祖国哨位威武守护,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冲得出来、顶得上去,展现出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精神风貌。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我将牢记总书记对广大团员青年的期望,继承发扬不怕牺牲、浴血斗争、敢于拼搏、辛勤劳动、敢闯敢干、引领风尚、自信自强、刚健有为的青年精神风貌,践行使命担当,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中绽放异彩!

网络20k1班同学 张博慧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总结了共青团百年征程中的历史经验,同时对新时代的共青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团干部寄予厚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应该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用心领悟学习,努力学有所成,以蓬勃朝气和昂扬锐气砥砺奋进,让青春在奋斗中焕发光彩,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更加优异的成绩!

 

电气20k4班同学 张大浩

观看大会后,让我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仰。习总书记在大会中的一句话让我记忆深刻:“要培养担当实干的工作作风,不尚虚谈、多务实功,勇于到艰苦环境和基层一线去担苦、担难、担重、担险,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作为一名团学骨干,在团学工作中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教导,敢于吃苦,要多干实事,在担当实干中锤炼能力作风,培养谦虚务实的工作作风、培养闯劲、培养拼劲,发挥青年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以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和担当,苦干实干,做奋力奔跑的“追光者”,让前辈们的奋斗轨迹在我们的拼搏中延伸续航,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机电20k1班同学 梁帅

青春如韵华,圆梦正当时。2022年的今天,中国已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回首百年,百年前中国青年的呐喊犹如仍响彻耳边,历史的硝烟还未散尽。伴随着五四运动的掀起,迎来了新革命的浪潮。如今社会之重任降临在我等青年之身,当承五四精神,传爱国之热血。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要有哪怕我只是一块砖也要去构筑祖国繁荣昌盛的大厦;哪怕我只是一颗螺丝钉,也要去铺设民族走向辉煌的路轨;哪怕我只是一棵小草,也要为祖国的春天奉献自己生命的绿色的责任担当。我们皆为新时代的青年,亦是中国未来的希望与脊梁。我们一起加油!

电气20k5班同学 王子航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一百年来共青团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不懈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紧密围绕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走在团结凝聚青年的最前列。在一代代团员青年的接续奋斗下,共青团的事业青春永驻,活力常在。作为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一代代团员青年理想坚定、追求进步,不断续写民族复兴的光辉篇章。

作为基层团组织的一名学生干部,我们应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心怀家国、志存高远,坚决做好党和青年群众的桥梁;我们应深入学习团务知识,锤炼团务技能,将“心境澄明,求真务实”落实到团务工作中,展现新时代学生干部的朴实作风与精神风貌;我们更应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树立先锋模范形象,以身作则敢为人先,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勇担历史使命,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计20k2班同学 杨薇

观看建团百年庆祝大会,让我更加深刻地体味了团歌里的这句歌词——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发挥共青团的重要作用,团结带领中国青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永不停滞的前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我们新时代的青年要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青春须早为”,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我们要用奋斗刷新青春,用拼搏铸就梦想,用汗水浇灌希望,承载起国家和民族的光明未来。

软件20k1班同学 马小刚

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缔造并领导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创造了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荣光。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要始终谨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电气20k11班同学 王妮娜

观看庆祝建团百年大会,我深刻地明白,生在这个伟大的时代,对于我们来说是幸运的,同时也是极具挑战和机遇。建团百年大会不仅仅是回顾和铭记共青团走过的百年历史征程,同时也提醒着我们新时代青年,要有“时不待我”的时间压迫感,去完成我们肩上被赋予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我们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去拼搏奋斗,奋发图强,把个人理想和中国梦相结合,为现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去顽强拼搏。

产设20k2班同学 黄语芊

一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站出来,团结力量,为共青团事业英勇献身。这一百年里,火红的团旗浸满了无数的鲜血,展示着如火如茶的艰苦岁月,宣告着中国的胜利,作为青年的我们感到无比的自豪。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担当起我们这代人的使命,用坚定不移的信仰,点亮生命的荣光。

网络20k1班同学 李子龙

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年周年大会上,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的风雨兼程,这条百年道路是布满着荆棘和曲折,即便如此共青团依旧迎难而上,披荆斩棘,紧紧地跟随着党的步伐砥砺前行。时光飞逝,如今我们正处在祖国繁荣昌盛的新时代,在享受新时代给予我们便利的同时,我们要不忘初心,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和责任,在青春年华里努力学习,积极奋斗,发奋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让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

工造20k2班同学 胡海航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团干部,身上的责任和担子更加深重,同时深切感受到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一代一以贯之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倍受鼓舞,深受教育。

共青团与党同姓,跟党奋斗,最根本的政治任务就是当好党的重要助手和可靠后备军,这是团所有工作的落脚点。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要有理想、有担当,越是往前走,向上攀,越是要善于从走过的路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正所谓“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做到“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要与祖国同行、为人民奉献,以青春之理想、用实际行动,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绩!

 

回望百年潮,高举火炬,筚路蓝缕逐梦想;不忘来时路,心系家国,玉汝于成铸荣光。新时代新征程,愿学院广大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奋斗与奉献中绽放绚丽光彩。

(学院团委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