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科技学院明天会更好——学风建设主题演讲比赛落幕
    浏览次数:6746    更新时间:2005-12-5

    12月2日晚7点,科技学院礼堂内热闹非凡,2005级“学风建设”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此隆重举行。科技学院领导范寒松、韩桂尚、宋玮、崔振国及院长办公室、教学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的领导、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此次大赛以“学风建设”为主题,分为初赛、决赛两个环节进行。从初赛中选拔出来的11人参加了总决赛,选手们用自己的语言对学风建设作了深刻的阐述,决赛场上的精彩演讲不时唤起观众的强烈共鸣,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时而委婉细腻,时而慷慨激昂,时而激情迸发,有对学风建设的冷静思考、有对理想的执著追求、有对“自强以立国”的深情呐喊。科技学院学子的风采留给观众深深的思考和无限的启迪,经过激烈的角逐,电力工程系的苏静以《学风建设 从我做起》的真情告白赢得了桂冠。 
    最后,评委老师崔振国对本次比赛作了精彩点评。他说,看到05级同学有勇气站在台上演讲,而且表现不错,作为老师,对未来的工作非常有信心,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在以后的活动中表现更好。此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也让同学们更深刻的理解了学风的内涵。崔老师以尼古拉•奥斯特洛夫斯基的《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的一段话结束了他的点评,“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给予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当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懊悔,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愧。这样在他临死的时侯就能够说:‘我已把我整个的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最壮丽的事业——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学工部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