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教学工作部主页新闻快讯关于进行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关于进行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年5月7日             浏览: 841人次
关于进行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的通知
       
       各系、部及相关教师:
       本科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是实现培养目标的重要教学环节,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的重要实践环节。同时,毕业设计(论文)的质量也是衡量教学水平,学生毕业与学位资格认证的重要依据。为使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更加规范,管理更科学,提高我校毕业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质量,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进展情况,保证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设计(论文)任务,学院决定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进行中期检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34号《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见附件)于2013年1月1日起执行。根据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通知,本次毕业设计(论文)全部学生的正文部分上传河北省学士学位论文管理平台,河北省学位办组织对论文进行维普论文学术不端检测。学院将加强对学位论文工作的监督管理,全部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在答辩前进行维普论文学术不端检测,检测结果不达标的论文将取消其答辩资格。请各系、部组织指导教师认真学习该办法并向学生传达。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的主要内容:
       1.学生毕业设计(论文)进度是否正常,是否按毕业设计(论文)任务书安排的预定计划进行;
       2.指导教师是否认真负责,是否经常指导毕业设计(论文),听取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汇报;
       3.《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学习及落实情况;
       4.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的纪律;
       5.往年在毕业设计(论文)中易出现的问题,如:①论文格式不符要求;②毕业设计(论文)的材料中出现前后时间顺序矛盾。③毕业设计(论文)题目语法不严谨;④院、系及班级名称的写法错误,应采用科技学院相关院、系、班级的全称;⑤对于大学教师指导科技学院学生毕业设计,要特别注意相关表格应使用带‘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字样的表格。
       6.毕业设计(论文)中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二、检查的程序:
       1、各系、部及专业教研室按照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有关要求进行中期检查,以系、部为主进行检查,并填写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毕业设计(论文)中期检查表》。
       2、教学工作部负责学院一级的中期检查,并对各系、部及专业教研室的中期检查进行抽查。
       三、检查的时间:
       1、系、部及专业教研室进行的中期检查时间可根据实际进度灵活安排。
       2、各系、部在5月11日前将中期检查的时间和地点上报教学工作部备查,教学工作部和教学督导组将组织抽查。
        各部门认真落实,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和报教学工作部。
       附件1:《学位论文作假行为处理办法》
       附件2:《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关于启用河北省学士学位论文管理平台的通知》
       
       
       教学工作部
       二〇一八年五月七日
       
       
相关附件1:附件1、2.zip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科技学院教学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