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教学工作部主页新闻快讯关于举办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第九届程序设计竞赛的通知
关于举办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第九届程序设计竞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年10月12日             浏览: 527人次
关于举办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第九届程序设计竞赛的通知
       各班级:
       为培养我院学生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激发广大同学在软件开发领域的研究和学习兴趣,检验我院学生计算机编程技巧的能力和水平,丰富实践教学内容,提升学院的学习氛围,推进校园文化建设,并为“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与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2019年河北省程序设计竞赛”选拔队员,现定于2018年11月3日举办“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第九届程序设计竞赛”。此次竞赛由教学工作部、图文信息中心联合举办。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院在校的1—4年级学生,个人报名参加。
       二、竞赛方式
       竞赛编程语言为C/C++/JAVA,采用ACM/ICPC类似方式命题,通过上机考试方式进行,题目的数量为6~10个,分值与试题难度适应,竞赛时间为3个小时。竞赛时可携带书籍和纸质资料,不得携带电子存储设备和通信仪器设备,不能上网。
       竞赛环境:vc6.0,JCreator,可到机房二楼提前熟悉环境。
       竞赛涉及知识:程序设计的三种基本结构、标准输入输出、数组、字符串、函数。题目形式为填空、编程题,没有选择、改错、问答等题型。
       竞赛试题举例:
       1. 输入一个整数,输出该数的对应的字母表示法。1对应‘A’,2对应‘B’,3对应‘C’,4对应‘D’, 5对应‘E’,6对应‘F’,7对应‘G’,8对应‘H’,9对应‘I’。例如输入“4563”,输出“DEFC”。
       2. 输入3个整数,连接后可获得新的整数(例如“3”,“98”,“822”连接后可获得“398822”,“382298”,“988223”等不同数值),输出连接后能获得的最大整数值。说明:整数和整数可以连接,不能在整数内部插入另一个整数。只考虑三个整数连接后得到的整数不超过十位的情况。
       三、竞赛进程安排
       1.报名时间:2018年10月15日—2018年10月25日12:00。
       2.报名地点:科技学院各系教学秘书处。
       3.竞赛时间:2018年11月3日下午14:30—17:30。
       4.竞赛地点:图文中心二楼。
       5.竞赛设一、二、三等奖,由教师组成的评定小组评定(名额视具体情况而定)。
       6.获奖的同学可以加入“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软件设计与编程集训队”,参加集训队的辅导课程。经过培训考核,可参加“河北省程序设计竞赛”、“第十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和“华北五省(市、自治区)及港澳台大学生计算机应用大赛”。
       7.竞赛成绩将作为“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卓越工程师实验班”选拔的重要参考。
       教学工作部 图文信息中心
       二〇一八年十月十二日
       
       
相关附件1:第九届校内程序设计竞赛通知.doc
返回首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科技学院教学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