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机实验室
 跳过导航链接。
上机流程

发布时间:2007-12-28 16:55:36
     
 

图书馆的二楼和三楼是微机实验室,主要为同学们提供上网和光盘借阅服务(光盘不允许带出微机实验室),每个实验室有160多台,两层近340台高配置电脑,每个微机实验室内配有四台大功率空调,给同学们提供良好的上机环境。微机实验室全天候开放:早8 :00-晚10:00,周末照常开放。在这里不但可以浏览全国各大高校的网站,还可以进入华北电力大学图书馆的电子资源数据库:浏览和下载相关的学位论文,电子期刊,电子图书等。我们所作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师生,欢迎同学们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意见。
一 相关的规章制度如下:
1、 不允许学生进机房随便找人,特殊情况和值班老师联系。
2、 不允许围观。
3、 不允许在机房吃任何东西(尤其是禁止零食)。
4、 不允许穿拖鞋、吊带背心进入机房。
5、 不允许两个人同时上一台机器。
6、 坚决制止打游戏。
7、 不允许带书包进入机房,同学们可以将书包放在存包柜内,微机实验室和其他的阅览室一样免费为同学们租锁。注意:不允许长期占用存包柜,我们会不定期清理存包柜。
8、 保持实验室安静,禁止大声喧哗。
二 上机顺序:
1进机房之前先刷卡,绿色为上机,红色为下机。
2 打开电脑,输入学号和密码,初始密码为学号后八位(同学们拿到自己的上机卡以后及时修改密码)。
3 下机要重新启动计算机,进入登陆界面,选择下机后方可刷卡退出。
4 上机完毕刷卡退出。
5 给同学们现场演示上下机操作。
三 相关说明:
1上机卡的办理是免费的,上交十元钱卡内有12.5个机时,自由上机一小时0.8元,上课免费。
2上机卡丢失后及时挂失,找到卡后再解挂。密码忘记后可以待有效证件来机房查询。
3充值和补办上机卡在图书馆一楼综合办公室。
4 未刷卡上级上机登陆时显示的提示为密码错误。
5 消费欠款时,不能刷卡上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