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过导航链接。
调查显示:超一半美国人在线访问图书馆资料

发布时间:2008-1-9 11:21:09
 

    北京时间12月31日,周日公布的一份最新调查显示,在过去的一年中,有超过一半的美国人访问了图书馆的资料,他们中许多人通过计算机进行了在线访问而不是直接阅读资料。 

    据美国互联网调查机构皮尤网络与美国生活项目调查数据显示,53%的美国成年人表示他们在2007年访问了图书馆,其中人数最多的是18岁至30岁年龄段的年轻成年人。这些钟情技术的群体被称为Y世代(Generation Y)。 

    调查显示,与非互联网用户相比,光顾图书馆的互联网用户超过了二倍。在所有年龄段的美国人中,超过三分之二的人表示他们利用计算机在线访问图书馆的资料。65%的人用计算机查找信息,62%的人使用计算机核查图书馆的资源。 

    调研机构表示,目前公共图书馆提供了虚拟家庭帮助和专门的游戏软件,一些图书管理员甚至在虚拟世界第二生命中创作了人物。与此同时,图书馆保持是一个社区中心或许多附近地区居民的集中地点。 

    调查显示,62%的Y世代回答者表示他们在过去的一年访问了公共图书馆的资料,这一比例随着年龄的增加而递减,在43岁至52岁年龄段中,有57%的人说访问了图书馆,53岁至61岁年龄段中访问图书馆的比例为46%,62岁至71岁年龄段中访问图书馆的占42%,72岁以上的成年人仅占32%。 

    今年六月晚些时候至九月份早些时候,皮尤网络与美国生活项目通过对2796名美国人的电话调查获得了上述数据,它的误差为正负2.5个百分点,美国联邦博物馆和图书馆服务协会资助了这项调查,美国联邦图书馆和博物馆提供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