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学院召开2018年师德师风与教风学风建设专题讨论会
    浏览次数:1317    更新时间:2018-10-15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师德修养,规范教师从教行为,努力提高我校教师的思想整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10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师德师风与教风学风建设专题讨论会,学院领导曹晓新、宋玮、贾俊菊、门万杰、郭晓军、赵敏丽出席了会议,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到会参加。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门万杰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曹晓新指出,大学生就业教育工作与高校学风建设之间相辅相成,加强大学生就业教育,可以增强大学生学习、实践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高校学风建设有利于大学生的就业。因此教学管理中要注重转变方式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发挥学院服务学生的功能与作用;曹书记还指出,要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建设特色校园与特色专业,形成品牌,大力加强实践环节的教学,强化学生实践操作能力性。
    常务副院长宋玮在讨论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到提高教师高素质专业化的重要性,抓住新时代的机遇,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激发教师教书育人与自身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教师整体业务素质,全面开启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征程。
    副院长贾俊菊通结合学院工作,强调了师德,师风、教风、学风的重要性,强调要加强教学、学工与学生的沟通联系,做到信息及时反馈,提高师德师风与教风学风建设工作的精准度。
    学院党委副书记门万杰讲明了开展这次讨论的主要目的和意义,明确指出,要通过这次活动,积极地查漏补缺,防范师德失范现象,增强教师们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社会使命感,促进学校良好教风、学风和校风的形成。门副书记还强调,各部门要协调合作,建立健全教育教学机制,推进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提出进一步改进方案。
    副院长郭晓军从校园安全、网络舆情、学生校外住宿等方面全面阐述现阶段校园安全形势,指出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对学校的发展意义重大,要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做到维护学生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
    党委副书记赵敏丽结合我校实际,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和陈宝生部长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会议精神。
    教学工作部主任王晓峰提出,在学风建设中,要高度重视对学生学习目标的引导,只有树立一个健康科学、富有感召力和持久性的学习目标,才能对学生产生无形的指导、激励、约束和规范作用。
    会议的最后,门万杰副书记结合学校实际总结了我校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当前师德师风的整治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建议。他要求全体教职员工以实际行动切实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自觉性,营造一个健康快速发展的育人环境。    
    民族复兴,教育先行。此次师德师风与教风学风建设大讨论的开展,使教职工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为加强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起到了的良好效果。(学生工作部)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