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办学特色

办学特色

专业设置
    电力行业特色是华北电力大学的重要特点之一,科技学院依托华北电力大学的综合办学优势和资源,根据电力工业发展趋势和地方经济与社会需求设置学科专业。目前设有电力工程系、动力工程系、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机械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和基础学科部7系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农业电气化与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环境工程、应用化学、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工商管理、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通信工程、网络工程、工程管理、给排水、土木工程、艺术设计(艺术类)、工业设计(艺术类)、工程造价、财务管理、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等24个专业,着重为电力行业培养高素质实用人才。
校企联系
  科技学院是由华北电力大学和河北省电力公司合作举办的独立学院,由双方共同组成科技学院董事会,决定科技学院的办学、发展等重大事宜。河北省电力公司负责河北省南部地区电网的规划、建设、运营和电力供应;营业区域包括石家庄、保定等6个市,102个县(区、市),面积8.36万平方公里,人口约4600万人;现有供电、发电、科研、设计、施工、修造、培训中心等基层单位17个,职工人数2.8万人。石家庄、保定、衡水、沧州、邢台、邯郸6个供电公司,省调通中心,电力研究院、设计院已进入全国一流企业。与河北省电力公司的合作办学使科技学院和企业联系密切,人才培养更加符合市场需求。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和蒸蒸日上的电力市场使科技学院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人才培养
  科技学院以创办具有电力特色的一流大学为宗旨,坚持"遵循教育规律,适应社会需求,加强教学基本建设,确保教学质量"的工作方针,按照培养"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人才的总体要求,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为核心,针对电力行业对人才的需求,着力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专业基础扎实、能力强、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
(1)专:具有较系统而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
(2)宽:具有较宽的知识面。
(3)能:具有从事工作的基本技能。
(4)创:具有创新能力。
(5)德: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和职业道德。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