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成立于2002年6月,是国家教育部和河北省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由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华北电力大学与河北省电力公司按新机制、新模式合作举办的全日制本科层次的独立学院。2004年经过国家教育部专家组评估为合格办学单位。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坐落于历史文化古城保定。保定市位于河北省中部,南距河北省省会石家庄125公里,北距北京141公里,东距天津155公里,地处"京、津、石三角"中部;总面积达2万多平方公里(市区面积312.3平方公里),人口达一千多万(市区人口八十多万人),辖3个区、4个县级市、18个县。
  科技学院依托华北电力大学的综合办学优势,依据现代科学技术发展趋势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设置专业,现有电力工程系、动力工程系、经济管理系、信息工程系、机械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和基础学科部等6系1部,开设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热能与动力工程、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艺术设计、软件工程、英语、土木工程等24个本科专业。
  科技学院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招生,目前在校生近7000人。学生毕业后授予国家统一印发的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毕业证书,符合条件的授予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学士学位证书。
  科技学院占地约500亩,校园环境优美,基础设施先进,教学设备齐全,拥有先进的英语语音实验室,电工、电子实验室,物理实验室,电力系统仿真实验室,火电机组仿真实验室等教学设施,图书馆藏书34.9万余册。同时,科技学院还共享华北电力大学雄厚、丰富的教学资源。
  科技学院拥有一支专业素质高、学历层次高、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并以华北电力大学优质教师资源为依托,学习、借鉴先进的教学方法和理念,吸引名师来院任课。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00余名,副教授职称以上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38%以上,硕士学位以上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87%以上。
  科技学院在坚持以教学为中心的同时,充分调动青年教师的科研积极性和能动性,近五年来,学院自有教师承担和参加各类科研项目80多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获得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励2项,公开发表论文400余篇,被SCI、EI和ISTP三大检索机构收录52篇。
  科技学院师生在历年"外教社杯"大学英语教学大赛、"世纪之星"英语演讲大赛、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美国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广告艺术设计大赛、挑战杯等竞赛或活动中,获奖达600多人次。学院历年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居全省本科院校前列,学生就业单位质量高,发展前景广阔,得到社会的充分认可。近年来,学院毕业生上研率保持在13%左右,相当数量的同学实现了进入高水平大学继续深造的梦想。
  科技学院以创办具有电力特色的全国一流独立学院为宗旨,坚持"遵循教育规律,适应社会需求,加强教学基本建设,确保教学质量"的工作方针,按照培养"实基础、重实践、强能力"人才的总体要求,不断加强实践教学,成立了专门培养学生实践能力的大学生实训与创业基地,为学生搭建起施展才华、发挥能力的平台。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将继续秉承"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爱校敬业、追求卓越"的华电精神,本着"办一所负责任的独立学院"的办学思想,认真履行"对学生负责,对家长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承诺,为学生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创造更好的条件。
        (本栏目内容由院长办公室于2014年6月更新)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