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校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浏览次数:4204    更新时间:2020-9-25

    9月24日上午十时,学院隆重举行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2020年开学典礼。
    华北电力大学校长杨勇平,大学副校长、科技学院院长律方成,大学党政办公室(保定)主任张冬生等领导出席了典礼,院领导曹晓新、宋玮、贾俊菊、门万杰、郭晓军、赵敏丽及各系部负责人,教师代表和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典礼。
    大会由学院常务副院长宋玮主持。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典礼拉开了序幕。学院表彰了2019-2020学年度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及先进班集体,2019—2020学年度获得省、部级竞赛奖项学生,2020年参军入伍学生,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青年学生志愿者。
    教师代表陈宝娣发言,热情地欢迎新同学,祝贺同学们勇克时艰,顺利步入大学校园,鼓励新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勤奋学习,励志成才,为将来参加工作、步入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
    新生代表韩恩泽在发言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下经历高考,是对此届学生的特殊磨砺,这场疫情,让每一个学子切身感受到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新同学们会秉承华电精神,以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质、过硬的本领,勇担重任,迎接挑战,谋划精彩人生。
    在校生代表于嘉辉在发言中分享了学习经验,号召新同学们,要抓住时代机遇,树立远大志向,时刻保持昂扬斗志,淬炼品格、增长本领,做新时代的青年追梦人。
    杨勇平校长在典礼上做了重要讲话。杨校长首先向新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杨校长谈到,2020年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冲击,也对我们的正常学习生活提出了严峻挑战。面对史无前例的抗疫大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取得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大战略成果。同学们作为这场伟大斗争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以“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的毅力与实力,顺利完成非常时期的备战、考试,用不负青春、不负梦想的满意答卷,成功开启大学梦的新征程,收获了不平凡的成长,也为战胜疫情作出了特殊贡献。同学们的到来,为校园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经过这次疫情的洗礼,同学们对“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对国家意识、集体观念、个人追求、生命价值以及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的关系等重大时代命题和人生主题有了更直观、更深切的体会和感悟,这无疑是助力成长最好的营养剂和催化剂。杨校长鼓励新同学们:要笃志笃行,知行合一,经此抗击新冠疫情一疫,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和产业变革正在发生、国际政治经济格局深刻调整。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更要深刻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特色和实践意义;要把握规律,奋发学习,培养自己勤于思考、敢于质疑的态度,做到专业扎实、通识广博。希望你们充分利用学校的综合平台,以成为综合素质过硬,创新创业型人才为目标,拓宽视野,锻炼才干,勇于面对未知、接受挑战;要涵养品德,多彩生活,面对全新的多元的大学生活,同学们更加需要涵养宏大格局、懂得取舍智慧、学会平衡艺术,协调处理好专业学习与综合素质、为学和修身、成才与立德等重要关系,要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锻炼综合素质,提升人文素养和自我修养,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实现对自己的不断突破,丰富、充盈地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学院常务副院长宋玮在总结中说,杨校长为科技学院全体师生上了有意义的一课,面对新环境和新挑战,启发我们认真思考在抗击疫情中总结而来的中国精神,实力践行客观规律给我们的启示和要求。相信同学们在四年大学生活中会脚踏实地,用优良的成绩和实在的成果回复领导、老师的期待。
    典礼在昂扬奋进的华北电力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广大新同学们整装待发,共同拉开了新生活的序幕!(院长办公室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