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第十六届“春华秋实,卓越人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2091    更新时间:2020-12-18

 第十六届“春华秋实,卓越人生”辩论赛决赛圆满结束

 

    128日下午2:30,由学院团委主办、青年学习会承办的第十六届春华秋实,卓越人生辩论赛决赛在教六楼小排练厅正式拉开了序幕。

    正方 建筑工程系 vs 反方 动力工程系

正方: 当代大学生先就业后择业更有利于个人未来发展(建筑工程系)

反方: 当代大学生先择业后就业更有利于个人未来发展(动力工程系)

双方开篇陈词,开门见山,阐明观点,引经据典,娓娓道来。对辩环节,双方更是针锋相对,抓住突破口,或一针见血,或循循善诱,一次次将辩论推向高潮。盘问环节以及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们展开了激烈的对决。赛场气氛紧张激烈,双方侃侃而谈,观众们被选手精彩的表现深深吸引,场内不时响起热烈掌声。最终,正方建筑工程系以3:0获得了该场辩论的胜利,反方动力工程系四辩获得了最佳辩手的称号。

学院辩论队指导老师张芳对本场辩论进行了详细的点评,她认为从辩论的整个过程来看,双方表现都很优秀,辩得很精彩,能较好把握己方的立场和辩论策略,各位选手思路清楚、反应敏捷,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才华,也发挥出了团体合作的精神。

最终,冠军由建筑工程系代表队获得,动力工程系代表队获得亚军,电力工程系代表队获得季军。动力工程系林仁豪同学、信息工程系糜启星同学、动力工程系刘玉强同学、电力工程系赵鑫同学和电力工程系赵尔薇同学获得本届的最佳辩手。

寒冬已至,辩手们用清晰的思路和激烈的语言擦出的火花却让大家感到热血澎湃。春华秋实,卓越人生辩论赛已走过了十六个年头,在这个平台上,历届参赛选手展现出了更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全面的知识结构和更优秀的心理素质,相信他们也收获到了更美好、更多彩的别样青春。

(团委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