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答辩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1543    更新时间:2021-4-23

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校内答辩圆满结束

411日下午两点半由科技学院团委主办大学生科技创新协会承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答辩会在阶梯一教室拉开帷幕。担任此次答辩的评委有基础学科部物理组主任翟永安老师、机械工程系副教授周福成老师和动力工程系曹锐老师此次答辩共有15个项目团队参加学院团委书记李伟娜老师到场担任答辩指导。

答辩过程中参赛选手们严格按照答辩要求在五分钟的陈述时间里答辩选手们根据精心准备的PPT采用不同的介绍方式结合自身作品的特点全方位的展示了项目设计思路、实施过程、项目特色、创新点等内容。脉冲式垂直起降飞行器、智能安全帽、智能可变式快递盒、隔热防洒可充气外卖箱等每一件作品都充满了创作团队的智慧和创新充分展示了参赛者们勇于创新、善于观察生活、探索新鲜事物的能力体现了可持续发展、便民利民的理念。答辩现场气氛热烈,各项目团队对各自作品进行了清晰的讲解,答辩从容不迫,各位评委也针对相关项目进行了深入提问,秉持专业、公正的原则,对课题进行点评,并对项目存在的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答辩会旨在激励我院学生不断创新意识和思维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引导同学们学以致用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培育一批高质量的科研创新成果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