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科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浏览次数:11062    更新时间:2021-7-5

科技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75日上午,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曹晓新主持。

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通过前期自学和研讨会上集中学,展开了充分的学习和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通篇闪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是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必将载入史册的纲领性文献。这一重要讲话系统回顾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科学划分重要历史阶段,强调我们党百年一贯的初心使命,总结提出伟大建党精神,全景展现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这一重要讲话向世界宣告我们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宣示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集中体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蓬勃气象。这一重要讲话清晰阐明我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坚定立场,阐明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强调对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倡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鲜明提出“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这“九个必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深刻道理,必将激励全党在新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要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充分体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当代青年的重视和关怀,集中体现我们党百年来始终代表青年、赢得青年、依靠青年的光荣传统,深刻揭示一部党史就是一代代青年矢志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奋斗历史的道理。这是中国青年的无上荣光,也是党的青年工作者的无上荣光。

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宋玮指出,百年奋斗路,启航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走过的一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我们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的伟大成就,高度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对全党在新的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提出明确要求,号召全体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党委书记曹晓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院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对照讲话内容全文,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历史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全院师生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按照大学的要求,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推动党员干部师生把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同破解学校改革发展难题结合起来,创新学习方式,开展分类指导,加强理论研究和宣传阐释,从学习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更好地攻坚克难、担当作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热潮。

                     

 

   科技学院党委

202175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