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组委会河北赛区秘书长花强来我院讲学
    浏览次数:4740    更新时间:2007-5-22
    5月20日上午,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河北赛区组委会秘书长、河北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系主任花强老师做客我院人文讲坛,做了题为《认识数学模型和数学建模》的精彩报告,为广大师生展现了数学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魅力。
    花强老师介绍了数学建模的一般步骤:“模型准备—模型假设—模型构成—模型求解—模型分析—模型检验—模型应用”,让同学们了解了数学建模的方法,感受到了数学建模的奥妙与神奇。此外,花强老师还就数学建模论文的编撰进行了详细讲解。整场报告学术性强、深入浅出、循序渐进,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学生工作部、基础学科部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