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 >> 首页 >> 科院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我院参加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07年年会暨第四次独立学院峰会
    浏览次数:4178    更新时间:2007-6-6

    6月1日至4日,中国独立学院协作会2007年年会暨第四次独立学院峰会在成都召开。应承办方四川外语学院成都学院邀请,我院常务副院长高强,党总支副书记崔振国参加了此次会议。来自全国各地180多所独立学院的370多人参加了此次盛会。本次峰会的主题是:“独立学院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
    开幕式上,浙江大学城市学院院长王立人,教育部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刘凤泰,以及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人大的领导分别致开幕词,并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期间,围绕本次峰会的主题,长沙理工大学城南学院等8所独立学院的领导进行了大会主题发言,代表们并就教学质量、学生管理、人才培养、党建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人才培养是全国独立学院共同关心的话题,代表们认为:针对独立学院学生的特点,要采取有别于母体大学的培养模式,注重培养独立学院学生的“三种能力”,即专业能力;人格能力;社会能力。其中,专业能力的培养依靠教师队伍,而人格能力和社会能力的培养则依靠管理队伍。独立学院要区别于母体大学,必须办出特色,要特别注重发挥管理队伍在教育教学中所起的关键作用。(院长办公室供稿)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华北电力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办公室保留网站所有权利 未经允许不得复制、镜像    E-mail:stc_ncepu@163.com
学院地址:河北省保定市瑞祥大街282号     邮编  071051      冀ICP备17028777号-1